法正不死,便无三国:刘备谋士,与诸葛亮齐名(因病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5:11169

法不死则无三国:刘备的谋士,与诸葛亮齐名(病死)。

是三国时期的一代霸主,蜀汉开国皇帝刘备帐下的谋士,精于谋略,为刘备出谋划策,为刘备建立蜀汉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曾经和诸葛亮齐名,有时甚至在军队中拥有比诸葛亮更大的权力。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三国时期法正的作用吧!

法若不朽,则无三国。

法正不死,便无三国:刘备谋士,与诸葛亮齐名(因病去世)(图)  第1张

在三国时期,法正不是很有名,但它的贡献仍然被许多人看到。其他人认为如果法正没有死,就不会有三国。法正确实是一个非常足智多谋的人,曾经和诸葛亮一样有名,甚至很多人讨论比较法正和诸葛亮谁更厉害。不对确实很有策略,连诸葛亮都感叹对的策略。

法正不死,便无三国:刘备谋士,与诸葛亮齐名(因病去世)(图)  第2张

然而,如果法正是不朽的,就不会有三国。一个重要的论点是,法正可以说服刘备。当时,为了报复关羽攻打孙权,刘备的臣子们试图阻止他,但是刘备不听。然而,在蜀军和吴军因为关羽而发生的夷陵之战中,刘备不得不带领大家回到白蒂城。诸葛亮曾叹道:如果法正还在,就算挡不住东,他也能劝主东,跟着主东走,仗就不打败仗了。

法是怎么死的?

法正不死,便无三国:刘备谋士,与诸葛亮齐名(因病去世)(图)  第3张

法病死是在45岁,建安二十五年,也就是公元前220年。法正死后,刘备非常伤心。他经常和法正一起出去打仗,而法正总是给他出谋划策,为他做出了很多贡献。他曾经提出要杀了曹操的左膀右臂夏。得知法正的计谋后,曹操也非常感动。

法正不死,便无三国:刘备谋士,与诸葛亮齐名(因病去世)(图)  第4张

可惜法正没陪刘备几年就死了。法正死后好几天,刘备一直在哭泣。当他的心情变好时,法正被追封为永安侯,他的儿子法淼被封为关内侯。后来,他经常想起法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