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四大诗人指的是谁:(尤袤、杨万里、范成大、陆游)(图)

散文社2023-01-11 21:18:10342

中兴四大诗人是谁:(尤茂、杨万里、范成大、陆游)

中兴四大诗人是指我国南宋初期的四位诗人,即尤茂、杨万里、范成大、陆游。其中以杨万里和陆游的名气最大,传世作品也较多。范成大和尤茂的作品虽然不如陆游有名,但也各有特色,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尤茂简介

中兴四大诗人指的是谁:(尤袤、杨万里、范成大、陆游)(图)  第1张

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尤茂,5岁就能写诗。15岁就以辞赋出名。他也是南宋的一位大臣和著名的藏书家。尤茂收集了大量书籍,编制了中国最早的版本目录。他的诗歌风格自然、流畅、清新。不幸的是,他的大部分诗歌都和他的书一起被大火烧掉了,所以剩下的诗歌不多了。

杨万里简介

中兴四大诗人指的是谁:(尤袤、杨万里、范成大、陆游)(图)  第2张

杨万里是南宋时期杰出的诗人和大臣。他平时喜欢到处拜师学艺,深受很多老师的影响。他大力提倡抗金的爱国精神,是一个好战的人物。他还向天皇递交了许多批评时政的“书籍”和“政策”。此外,他还写了许多反映农民生活苦难的诗歌。在诗篇《望雨》中,他表达了对风调雨顺、人民幸福生活的渴望和期待。

范成大简介

中兴四大诗人指的是谁:(尤袤、杨万里、范成大、陆游)(图)  第3张

范成大是南宋著名诗人。他继承了白居易等人开创的新乐府运动的现实主义精神,风格朴实自然,清新妩媚。他的诗歌风格多样,有的反映北方人民的痛苦生活,揭露封建剥削的残酷,具有极高的爱国情怀,有的也描写农民生活和风土人情。

陆游简介

中兴四大诗人指的是谁:(尤袤、杨万里、范成大、陆游)(图)  第4张

南宋文学家、史学家、著名爱国诗人陆游,在诗歌风格上汲取了李白、杜甫、白居易的特点。陆游渴望中原解放,他的名句“夜卧听风雨,铁马冰川梦”就是在学习李白的特点,富有想象力和浪漫主义色彩。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作品,是学习比较轻松自在的白居易,学习杜甫沉郁苍劲的风格,写斗志昂扬的爱国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