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与成吉思汗的关系:祖孙(少数民族王朝建立者)(图)

散文社2023-01-11 22:13:01260

忽必烈与成吉思汗的关系:祖孙关系(少数民族王朝的建立者)

成吉思汗在古代统一了漠北,建立了大蒙古汗国。他也是世界上杰出的战略家和政治家,在历史上一直是侵略者的形象。忽必烈也是非常重要的蒙古军事家和政治家,那么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忽必烈与成吉思汗的关系

忽必烈与成吉思汗的关系:祖孙(少数民族王朝建立者)(图)  第1张

成吉思汗和忽必烈有孙子关系。成吉思汗的原名其实是成吉思汗,尊称是成吉思汗,而忽必烈的原名是四子托雷的第三子博尔济吉特金忽必烈。所以,论辈分,成吉思汗是忽必烈的爷爷。忽必烈的父亲在成吉思汗北战时监国,后来忽必烈在祖父的基础上统一了全国。

成吉思汗简介

忽必烈与成吉思汗的关系:祖孙(少数民族王朝建立者)(图)  第2张

成吉思汗小时候父亲去世,长大后去了克烈部首领托里,在那里学习,逐渐积累了自己的实力。后来因为他的勇猛和力量,被选为蒙古乞颜部的可汗,但这并不是成吉思汗的结局。经过一系列残酷的斗争,他统一了蒙古高原,建立了大蒙古国,占领了金朝的大部分土地,消灭了西夏、西辽等国,但是后来,

忽必烈简介

忽必烈与成吉思汗的关系:祖孙(少数民族王朝建立者)(图)  第3张

忽必烈汗,蒙古第五任可汗,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当蒙古人进攻南宋时,忽必烈和兀良合台一起被任命为东路军将军。不久后,因为哥哥蒙哥的去世,他被选为蒙古国王。利用汉的丰富资源,消灭了阿里布哥,改国号为大元,建都大都。南宋势力全部覆灭后,终于完成了全国的大统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