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玄龄后代为什么被满门抄斩?(其次子与高阳公主谋反)(图)

散文社2023-01-11 22:41:51365

方的后代为何被灭?(二儿子反叛高阳公主)

古时候人才辈出。科举制度是朝廷用来为国家选拔人才的,所以有才能的人才能出人头地,做一些利国利民的事情。方也是古代著名的朝臣。他不仅能干,而且在民间也有许多奇闻轶事。但是,他的后代和他不一样。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方的后代为什么会被黑?

房玄龄后代为什么被满门抄斩?(其次子与高阳公主谋反)(图)  第1张

方是初唐时期的著名人物,也是一位政治家和历史学家。其父方,隋朝泾阳人,方生于清河。他在家学方面知识渊博,从小就精通文学和诗歌。他18岁就中了进士,在晋阳起义后避难于李世民。他是秦的得力谋士之一,也与其他人一起参与策划了“玄武门之变”。

房玄龄后代为什么被满门抄斩?(其次子与高阳公主谋反)(图)  第2张

当他在李世民手下时,他是英俊的典范。太宗贞观二十二年病死。死后被封为太宗殿荣,与昭陵合葬。然而,他的儿子导致他的家人被斩首。他不是很喜欢学习,但因为家庭的原因,他“挺有力量的”。他当时是右后卫的中郎将,与王泰是好朋友,后来娶了皇帝的女儿公主。

叛乱事件

房玄龄后代为什么被满门抄斩?(其次子与高阳公主谋反)(图)  第3张

后来方死后,高阳公主想胁迫长兄方以弟把自己继承的王位让给弟弟方以弟,皇帝不同意。高阳公主非常失望,方以棣被任命为唐高宗时期周放的刺史。但在永辉四年,她因为谋反被杀,高阳公主也被赐死。

高阳公主等人因为辩手被斩首,后来被降职,对唐高宗不满,所以想联合其他宗室子弟发动政变,废掉皇帝,但是计划被泄露,所以这些相关人员都被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方凌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