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圣是指的哪位诗人:唐代诗人杜甫(诗被称为“诗史”)(图)

散文社2023-01-11 22:41:03209

圣人指的是哪位诗人:唐代诗人杜甫(诗称为《诗史》)

古代大部分人都是用诗歌进行创作,唐代也是诗歌文化发展的黄金时期。当时的诗坛人才济济,各种优秀作品流传至今,大多各有特色。据说他们当中有一位诗人。那么这个诗人是谁?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圣人指的是哪位诗人?

诗圣是指的哪位诗人:唐代诗人杜甫(诗被称为“诗史”)(图)  第1张

诗一般指中国唐代诗人杜甫。杜甫是唐代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他和李白并称为“杜丽”,因为李商隐和杜牧并称为杜丽,杜甫和李白并称为“大杜丽”。杜甫常被称为“老杜”。杜甫的诗比较阴郁,与当时的主流不太相符。后来由于安史之乱的爆发,杜甫的诗歌受到了压抑。

诗圣是指的哪位诗人:唐代诗人杜甫(诗被称为“诗史”)(图)  第2张

从杜甫的大部分诗歌来看,他比较沉郁失意,格律严谨,感情真挚,描写深刻,但平实的叙述更容易打动人。但是,并不是所有杜甫的诗都是这种风格,他也有狂放不羁的一面,这一点从他的一部名作《饮中八仙歌》就可以看出来。杜甫从小受儒家经典教育,忧国忧民,但对入世一直很积极。

死亡的神秘

诗圣是指的哪位诗人:唐代诗人杜甫(诗被称为“诗史”)(图)  第3张

杜甫的死亡史没有确切的记载。有人认为他是病死的,因为他冬天没有房子住,只能在江上游荡,没有多少取暖的工具,所以病死了。也有人认为是皇帝赐的死,但因为时间地点不符,只是人们的猜测。

诗圣是指的哪位诗人:唐代诗人杜甫(诗被称为“诗史”)(图)  第4张

郭沫若曾认为杜甫死于食物中毒,但没有相关史料佐证。大家都觉得可能是他个人的艺术创作,也有人说他朋友因为饿了很久突然带来了食物。结果杜甫因为长时间不吃东西,一次吃太多,消化不良而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杜甫出自哪个朝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