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禥简介:宋朝南渡后第六位皇帝(为宋理宗赵昀的侄子)(图)

散文社2023-01-11 23:23:15237

赵琪简介:宋朝南渡后的第六任皇帝(宋理宗赵云的侄子)。

古代皇帝一般都是手握大权的人,但并不是所有的皇帝都很努力。例如,宋度宗的赵琪非常放荡。据说当时智商低于正常人,奸臣贾思道侥幸把国家置于不幸的境地。所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宋度宗的赵琪吧!

赵琪简介

赵禥简介:宋朝南渡后第六位皇帝(为宋理宗赵昀的侄子)(图)  第1张

实际上,赵琪并不是宋理宗的亲生孩子,他认为自己的两个儿子都不幸去世了,所以他收养了弟弟的儿子,而他的母亲实际上是赵如睿府中的一个妃子。她出身低微,经常被妻子欺负,怀孕后被迫堕胎。然而孩子终于出生了,妻子想害他,但因为他是皇帝近亲中的独生子,又被人保护,妻子只好作罢。

赵禥简介:宋朝南渡后第六位皇帝(为宋理宗赵昀的侄子)(图)  第2张

因为赵琪从小受毒品毒害,天生体弱,所以会走得很晚,智商低于常人。六岁时,他被封为王子。左翼首相吴倩不同意让这个弱智儿童成为王子,并要求另一种选择。然而,宋理宗原本是一个遥远的宗室,与其他宗室并不亲近,所以他拒绝了这个建议。贾似道趁机贬吴倩到外地,大家都不敢说话。

赵禥简介:宋朝南渡后第六位皇帝(为宋理宗赵昀的侄子)(图)  第3张

宋度宗即位后,智商低下,生活放荡,优于宋理宗。他每天和他的妃子们厮混在一起,甚至把他的官方文件交给他最受欢迎的四个女人来修改。还让贾思道做了姓氏,让他更幸运,贾思道也更霸气了。只要他有问题,他就辞职,胁迫杜总,杜总一直挽留他。

与蒙古的战争

赵禥简介:宋朝南渡后第六位皇帝(为宋理宗赵昀的侄子)(图)  第4张

忽必烈入侵大宋四川地区,贾思道隐瞒军情,使襄阳、樊城被蒙古军围困三年。杜宗知道后,贾思道依然矢口否认,甚至还杀了告密者。终于,咸春九年,樊城被攻破,襄阳无奈投降。这时贾似道佯装出征,杜宗把他拖了出去。次年,杜宗死于福宁殿,皇位由太子赵显继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赵云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