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刘姥姥和贾府有什么关系:贾府的远亲(非常远)(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0:05445

刘姥姥和贾府是什么关系:贾府的远亲(很远)

说起红楼梦,相信没人知道。无论是四大古典小说的小说版,还是各种电视剧的改版版,红楼梦都被无数人熟知。人们对《红楼梦》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刘姥姥也同样好奇。刘姥姥和贾府是什么关系?

刘姥姥和贾府是什么关系?

红楼梦刘姥姥和贾府有什么关系:贾府的远亲(非常远)(图)  第1张

红楼梦里的刘姥姥和贾府是远亲,甚至有点脱节。我们应该从王的狗开始。

刘奶奶的女儿嫁给了王,王认识了王夫人的父亲,因为她的祖父当过小京官。因为贪图王家的权势,与王家扯上关系,被认定为王夫人父亲的侄儿。而王夫人嫁给了贾府,使得王家与贾府有姻亲,刘姥姥又与王家有关系,所以刘姥姥甚至是贾府的远亲。

刘姥姥是什么角色?

红楼梦刘姥姥和贾府有什么关系:贾府的远亲(非常远)(图)  第2张

刘姥姥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太太,但她在整部小说中却举足轻重。刘奶奶刚出道时挣扎求生,女儿女婿都指望不上,最后决定投奔远房亲戚。

刘姥姥弃了脸,没了笑脸。最后,她在贾府遇到了王熙凤。王熙凤虽然看不起她,还是给了刘姥姥二十两银子,算是救济。正是这一善举,使刘姥姥在贾府败落时,救了王熙凤的女儿贾。

红楼梦刘姥姥和贾府有什么关系:贾府的远亲(非常远)(图)  第3张

刘姥姥实际上不止一次进入贾府,第一次希望得到一些缓解,第二次实际上受到了贾母的邀请。进入贾府后,刘姥姥不仅给贾府的所有人带来了乡村的幽默,还得到了贾母的喜爱,他带着刘姥姥四处参观,并让她到了后带很多东西回去。

刘姥姥在小说中的几次出场,贯穿了贾府从兴盛到衰落,甚至最后拯救了贾府,可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人物。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找到贾元春当年被处决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