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之乱为何杀刘备的后人:因为其后人都在洛阳(误杀)(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1:08543

永嘉之乱为什么要杀刘备的后代?因为后代都在洛阳(误杀)。

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战役,尤其是在古代三国时期。当时,基本上到处都出现了许多英雄,刘备就是这些英雄中的一个,他成功地赢得了巨大的果实并建立了政权。但是刘备的后代没有刘备强大,甚至在永嘉之乱中全部被杀。那么他们为什么被杀呢?

永嘉之乱为什么要杀刘备的后代

永嘉之乱为何杀刘备的后人:因为其后人都在洛阳(误杀)(图)  第1张

永嘉之乱是因为晋武帝没有长远的眼光造成的。三国统一后,他开始纵情享乐,也接受了大量匈奴的臣服。这些匈奴人在金朝发展了自己的武装政权。后来匈奴贵族刘渊起兵,两次试图攻占洛阳,都失败了。在刘渊之子刘聪的带领下,匈奴军队攻陷洛阳,开始大肆烧杀抢掠,而刘备的后代的几个儿子都居住在洛阳。

永嘉之乱为何杀刘备的后人:因为其后人都在洛阳(误杀)(图)  第2张

在宁北平之战中,刘聪等大批晋军主力全军覆没,王彦、邱等朝廷官员阵亡。然后,洛阳城被成功攻破。围城之后,匈奴兵并没有停止杀戮,而是开始更加兴奋地到处屠杀,刘聪也没有阻止他的士兵。因此,刘禅的二儿子刘尧和三儿子刘琮、四儿子刘琮、六儿子刘琮。

永嘉之乱为何杀刘备的后人:因为其后人都在洛阳(误杀)(图)  第3张

刘禅的长子在15岁时成为王子,后来在蜀国灭亡后被乱兵杀死。刘禅的第五子刘琛曾经反对投降,但是刘禅不接受,所以他在刘禅投降时杀死了他的妻子和孩子,然后上吊自杀。所以刘备的后代在永嘉之乱中基本被屠杀殆尽。在那种烧杀抢掠的情况下,有可能他们的孩子也是被刘聪杀死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永嘉之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