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吃牛肉符合历史吗:不符合(当时对牛的管制较严)(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4:46323

水浒传里吃牛肉符合历史吗:不符合(当时严格控制养牛)

055-79000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里面有1808个英雄,其中宋武是著名的英雄。尤其是《宋武打虎》已经在很多地方上演。宋武在书戏打虎之前,“三碗无帖”吃的是酒和牛肉,那么那个时候能吃牛肉吗?

水浒传里吃牛肉有历史吗?

水浒中吃牛肉符合历史吗:不符合(当时对牛的管制较严)(图)  第1张

在《水浒传》年的老虎狩猎之前,宋武喝了三碗酒,切了两次牛肉,每次重达两磅。吃饱喝足后,他上山打死了那两只老虎,后来成了有名的猎虎英雄。不仅,就连鲁、林冲和jy都喜欢喝酒和吃牛肉,但在当时是禁止吃牛肉的。

宋真宗即位时,不仅免除了百姓五代欠国家的赋税,还在咸平六年颁布圣旨,即禁止杀牛食牛,杜绝奢靡饮食,让百姓专心生产,发展农业,稳定小农经济。所以在当时,牛相当于国家保护动物,吃了就是犯罪。没有多少人敢公开吃牛肉,杀牛。

水浒中吃牛肉符合历史吗:不符合(当时对牛的管制较严)(图)  第2张

所以《水浒传》里的英雄都是吃了假牛肉,可能是作者为了塑造人物形象而写的。吃牛肉让他们看起来很傲慢。从前在美国有一种无法无天和“老子天下第一”的猖獗感觉。

水浒中吃牛肉符合历史吗:不符合(当时对牛的管制较严)(图)  第3张

古代大部分时间是农耕文明占主导地位,生产工具相对简单。牛这种强大的生产工具在当时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秦国,牛和马是禁止无缘无故宰杀食用的,因为牛是重要的生产工具,马在战时也是非常重要的作战工具。当时牛马的价值比一些普通人要高,宋朝吃牛肉的刑罚也挺大,所以人们不敢吃。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古代杀牛是什么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