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北极考察站叫什么名:霍迪根气象站(建于1994年)(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6:21236

第一个北极站叫什么名字:霍迪根气象站(建于1994年)

南北极位于地球的两端,气候与地球其他地方不同。它们常年被冰川覆盖,极其寒冷。严寒可以冻结很多历史的痕迹,而南北极又极具探索价值,所以很多国家都在南北极设立了考察站。那么北极的第一个研究站叫什么名字呢?

第一个北极研究站叫什么名字?

第一个北极考察站叫什么名:霍迪根气象站(建于1994年)(图)  第1张

世界上第一个北极考察站是一个气象站,代号为“霍迪根”。这个气象站是1994年夏天在斯瓦尔巴德群岛建立的。当时,一个由地理学家W. Digg博士领导的观测小组在该站进行观测。这个团队有11个人。观察项目包括用自动记录风速计和手持式旋转杯风速计测量风速和风向。

中国首个北极考察站

第一个北极考察站叫什么名:霍迪根气象站(建于1994年)(图)  第2张

中国在北极的第一个考察站是黄河科学考察站,于2004年7月28日建成。这是1925年《斯瓦尔巴特群岛条约》年中国根据缔约国状况建立的第一个北极科考站。

黄河站是一个综合科考站,拥有全球极地科考中最大的空间物理观测点。其科研项目包括建立气象观测站、高空大气物理观测、地球生态环境演变调查、沿海海洋环境监测、建立GPS卫星跟踪站、长期冰川监测可行性调查等。

第一个北极考察站叫什么名:霍迪根气象站(建于1994年)(图)  第3张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北极是全球变化最敏感的地区之一,这使得北极在全球变化研究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全球变暖在北极各个领域引起的巨大变化将对北半球的环境产生巨大影响。

中国黄河科考站,经过中国科学家十几年的努力,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影响力。面对环境的各种变化,其科学成果意义重大。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北极发现新大陆的情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