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观与苏小妹真的是夫妻吗:不是(坊间编造的美好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3:43289

秦观和苏小妹真的是夫妻吗:不是(市场上编造的一个美丽故事)

古代文人很多,其中北宋的“三苏”最引人注目,因为他们三人是父子。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而且在民间广为人知。后来,人们因为羡慕苏家的优雅,就编造了一些美丽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最著名的是苏小妹的《秦时三难》。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秦观和苏小妹真的是夫妻吗?

秦观与苏小妹真的是夫妻吗:不是(坊间编造的美好故事)(图)  第1张

据说,北宋时期,秦观拜访了著名作家苏轼,但他遇到了聪明可爱的苏小妹,并被她所吸引。后来秦观向苏家求婚,结婚成功。然而,在新婚之夜,苏小妹想试试她丈夫的才能,所以她问了他三个问题。起初,她把秦观关在门外,不让他接对联。秦少游一时答不上来,所以苏轼来帮助他。最后,他做到了。

但据有关专家考证,其实苏轼只有三个姐妹,没有姐妹。这个苏小妹实际上是一些人虚构的人物。众所周知,的妻子实际上是许,所以在秦关三难的故事只是市场上编造的一个浪漫故事。

秦观与苏小妹真的是夫妻吗:不是(坊间编造的美好故事)(图)  第2张

秦观确实和苏轼关系很好,曾经专门去拜访过苏轼。后来,他们两个一直在一起玩。苏轼在与秦观的相处中发现秦观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所以他总是劝说秦少游参加科举考试。秦少游两次都没有考上科举,直到第三次才考上。历史上可能有一个真实的人,但这可能是苏轼的一个英年早逝的妹妹出于对苏氏家族的热爱和钦佩而编造的浪漫故事。

秦观与苏小妹真的是夫妻吗:不是(坊间编造的美好故事)(图)  第3张

据说民间有许多关于苏小妹的传闻和故事,有时甚至比她的哥哥苏轼还要有名。苏小妹不仅与苏家有着诸多的诗文名句,而且与苏轼的一些朋友也有着良好的关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唐代才女苏小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