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与她的母亲:对张爱玲造成了一定影响(新派女性)(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9:51235

张爱玲和她的母亲:对张爱玲(新派女)有一定的影响

最近播了《第一炉香》。虽然大家的态度褒贬不一,但确实有很多人在讨论。这本书其实是张爱玲的作品之一。她是一个著名的作家,但是大家都说她妈妈比张爱玲更传奇。那么张爱玲和她妈妈的故事是怎样的呢?

张爱玲和她的母亲

张爱玲与她的母亲:对张爱玲造成了一定影响(新派女性)(图)  第1张

张爱玲出生于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母亲名叫黄逸梵,原名黄素琼,后来弃名而改。她是一个深受五四运动影响的人,20世纪20年代学习油画。她是一个比较新潮的人,甚至和徐悲鸿很熟,对张爱玲有一定的影响。她让张爱玲学到了很多新东西,增长了见识。

张爱玲与她的母亲:对张爱玲造成了一定影响(新派女性)(图)  第2张

但受到新时代的教育,她无法忍受丈夫每天的行为举止,所以经常吵架,这也给张爱玲的童年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也是她后来性格的一大原因。这种影响也多次出现在张爱玲的作品中,并对她的作品产生了重大影响。虽然生活在中国家庭,小脚,但她崇尚西式教育,张的教育也是如此。

张爱玲从小接受了父亲和母亲两种不同的教育,使她在新与旧、传统与现代的对抗中成长,但这恰恰造就了张爱玲日后惊艳的文笔和优美的文风,使她与众不同。然而,黄逸梵的晚年相当悲惨,她晚年没有钱,四处流浪。

母女的悲剧结局。

张爱玲与她的母亲:对张爱玲造成了一定影响(新派女性)(图)  第3张

然而,此时的张爱玲无暇顾及自己,于是孤独终老国外,女儿张爱玲的结局也和她差不多。她独自死在自己家里,直到一周后才被发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民国才女张爱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