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凤雏冢虎幼麟毒龟:冢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图)

散文社2023-01-12 06:08:57763

凤雏埋虎幼林毒龟:埋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

在三国时期,涌现了很多英雄和名人,这些人物因为《三国演义》而家喻户晓。三国时期,很多人都有名字,比如卧龙是诸葛亮,凤雏是庞统,这是人们最熟悉的。那么,你知道葬虎、幼林、毒龟指的是谁吗?

凤雏胡忠友林毒龟

卧龙――隐居或默默无闻的天才

卧龙凤雏冢虎幼麟毒龟:冢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图)  第1张

卧龙指的是诸葛亮,号称千古第一智谋,无数人无比崇拜诸葛亮。诸葛亮受刘备之邀,做蜀国宰相,帮助刘备争夺天下。荆老师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得其一,得其天下。”其中一个指的是卧龙诸葛亮。

凤雏

卧龙凤雏冢虎幼麟毒龟:冢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图)  第2张

凤雏自然指的是庞统,水镜老师说他们一个能得天下第一,一个指的是诸葛亮,一个指的是庞统。庞统虽然有谋略,但是长得丑,所以一开始去找刘备,没被重视,但是诸葛亮认了,就留下来了。可是庞统的命运太悲惨了,连一点大成就都没有。但他还没来得及征服,就被一箭射死在了落凤坡。

林友

卧龙凤雏冢虎幼麟毒龟:冢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图)  第3张

年轻指的是姜维。诸葛亮北伐时,姜维向蜀汉投降,后被诸葛亮重用。诸葛亮死后,姜维逐渐崛起,继承诸葛亮遗志,不断北伐。然而,当司马昭最终五路进攻蜀国时,随着刘禅的投降,一切都化为乌有。姜维想重振蜀汉,假装投降,但他最终被杀害时,他的叛乱失败。

筑司

卧龙凤雏冢虎幼麟毒龟:冢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图)  第4张

葬虎指的是司马懿。这个绰号可以解释为埋在坟墓里的老虎,隐忍着,等待时机跳出来给猎物致命的一击,非常契合司马懿的一生。

毒龟

卧龙凤雏冢虎幼麟毒龟:冢虎是司马懿(毒龟指贾诩)(图)  第5张

毒龟指的是曹魏开国功臣贾诩,足智多谋,善于耍阴谋诡计。贾诩的诡计伤人,却不怎么在乎自己,所以有毒男之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