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西楚霸王的乌骓(天下第一骏马)(图)

散文社2023-01-12 06:17:45293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西楚霸王的乌骓(天下第一马)?

正所谓宝马配英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无数英雄。相应的,他们行军打仗都有好马驹做同伴,一匹好马可以让人战无不胜。那么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

奇马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西楚霸王的乌骓(天下第一骏马)(图)  第1张

不管古代有什么样的战马,赤兔绝对是最出彩的一匹。关羽带着他的赤兔马斩了文丑、阎良,过了五关,斩了六个将军,可以说彻底打垮了赤兔马的气势。吕布的勇猛也把赤兔的勇猛发挥到了极致,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称。

武追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西楚霸王的乌骓(天下第一骏马)(图)  第2张

乌骓马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坐骑。它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马。它全身黝黑发亮,蹄子洁白如雪。项羽凭借乌骓所向披靡,有西楚霸王之称。

萨卢齐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西楚霸王的乌骓(天下第一骏马)(图)  第3张

萨鲁孜是李世民的山,它的名字意为“勇敢者的紫马”。萨璐子在和王的战斗中中了一箭,但她最终带着冲出了包围圈,直到回到营地才倒地。

绝影

古代有哪些著名的坐骑:西楚霸王的乌骓(天下第一骏马)(图)  第4张

绝影,又名大湾马良,是曹操的坐骑。这匹马被称为绝影,因为它跑得太快了,连影子都跟不上。当曹操攻打张绣时,他差点丧命,但他设法用他的影子逃脱了。在逃跑的过程中,绝英身中三箭,仍然和曹操一起逃脱。

赵非典

010-350002

黄飞殿也是曹操的坐骑,黄蹄。但是,它完全是白色的,高贵非凡,非常骄傲。所以曹操在打仗的时候是不会骑颚飞殿的,只有在胜利的时候,才能表现出他特有的气势。所以很多人倾向于把它当成花瓶,但它的速度也是无法比拟的,不然名字里就没有飞电了。正因为它的速度无与伦比,如闪电般的速度,所以被称为飞点。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三国百强武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