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才女张爱玲:中国近代女作家(写了许多著名的小说)(图)

散文社2023-01-12 06:18:12211

民国才女张爱玲:中国现代女作家(写过很多著名小说)。

张爱玲是民国才女,写过很多小说。她的作品至今仍被人们阅读,许多小说被改编成电视剧或电影。有人认为和她生活在同一个时代是一件幸运的事,但也有人认为张爱玲的性格和行为不得人心。那么民国才女张爱玲是什么样的呢?

民国才女张爱玲

民国才女张爱玲:中国近代女作家(写了许多著名的小说)(图)  第1张

张艾灵,中国现代作家,原名张行,笔名梁静。她非常聪明。她七岁开始写小说,十二岁开始给校刊和一些杂志投稿,后来发表了一系列著名的小说,分别是《红玫瑰与白玫瑰》,《倾城之恋》等等。

张爱玲的家世很显赫。她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一座没落的贵族宅邸里。她的爷爷奶奶要么是清朝的名臣,要么是名臣的女儿。张爱玲的父亲和母亲接受了新式教育,但她的父亲仍然是一个晚年的少爷。因为想法不一致和其他一些矛盾,这对夫妻经常吵架。后来,张的母亲和姑姑去了欧洲学习。

民国才女张爱玲:中国近代女作家(写了许多著名的小说)(图)  第2张

张爱玲小时候学过四大古典小说、《七侠五义》等古典作品。后来,她夫妻离婚了。她考上伦敦大学后,因为战争去不了,只好就读于香港大学文学系。但她因为战争没有顺利毕业,所以一直走在写作和投稿的路上,创作了几个剧本。她还以笔名梁静发表了小说《十八春》,后来去了美国。

民国才女张爱玲:中国近代女作家(写了许多著名的小说)(图)  第3张

当我搬到新英格兰时,我遇见并嫁给了美国剧作家雅拉。我还参与撰写了一系列电影剧本,将《十八春》的名字改为《半生缘》,晚年研究《红楼梦》,出版了一系列相关的研究著作,最后死在洛杉矶自己的家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民国四大才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