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希夷简介:唐朝文学家、诗人(擅长写闺情诗意旨悲苦)(图)

散文社2023-01-12 06:21:13231

刘希夷简介:唐代作家、诗人(擅长写闺中情诗)

古代文人很多,都是饱读诗书,有很强的文学修养,诗人大多在朝廷做官。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诗人都过得很好,有些诗人不仅过得很惨,而且死得还相当惨。据说刘希夷是其中之一,所以让我们看看在刘希夷发生了什么!

刘希夷简介

刘希夷简介:唐朝文学家、诗人(擅长写闺情诗意旨悲苦)(图)  第1张

刘希夷,古代刘希夷惨死的诗人之一,汝州人,今河南汝州人。他是高宗第二年的一名学者。据说他长得也很好看。他不仅有文采,而且善弹琵琶,谈笑风生。他的诗以唱制写得最好,一般写这种类型的诗,如闺情,风格更为温柔华丽。

刘希夷简介:唐朝文学家、诗人(擅长写闺情诗意旨悲苦)(图)  第2张

据说刘希夷不仅喜欢弹琵琶和与人谈笑风生,还喜欢喝酒,相当落魄。他曾写过一首诗,名句“花年年相似,人年年不同”。这首诗虽然还是让我们感慨,但它实际上把置于了一个不幸的境地,因为他的叔父宋看到这首诗后非常喜欢,想让送给自己。

刘希夷不同意,恼羞成怒的舅舅让仆人用土袋子把刘希夷踩死。但也有人认为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当时宋的诗名远在之上。根据当时的种种情况,推测多半是张害了他,然后诬陷宋。据说张很羡慕武则天宠爱的和两兄弟,但因为长得不好看,就想用诗来吸引。

刘希夷简介:唐朝文学家、诗人(擅长写闺情诗意旨悲苦)(图)  第3张

于是就写出了名篇《春江花月夜》,而宋的才华比他强多了,但是他有口臭,所以张没有把他当对手。后来,刘希夷的《代悲白头翁》诞生了。张惊讶于的才华,怕他挡了自己的路,于是暗中铲除,陷害宋。但没有相关史实证明这一点,所以都是大家的猜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武则天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