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观音简介:辽道宗耶律洪基的第一任皇后(辽宋女诗人)(图)

散文社2023-01-12 06:21:53248

廖道宗耶律弘基第一任皇后萧观音简介

古代有很多朝代和国家,所以有很多皇帝和皇后。在那些女王中有许多著名的有才华的人,萧观音是其中之一。她多才多艺,擅长写诗,因此受到后世许多文人的称赞,认为她“无愧于祖国”,是一位“才女”。对萧观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了解一下。

萧观音简介

萧观音简介:辽道宗耶律洪基的第一任皇后(辽宋女诗人)(图)  第1张

她是辽道宗耶律弘基在萧观音的第一任皇后,也就是历史上的宣仪皇后萧氏。她很擅长旋律,琵琶也弹得很好。据说在当时,没有人能比得上她的琵琶技巧。不仅如此,她还非常擅长写诗,她很有才华。她经常写自己的词。她妩媚动人,机智优雅,性格也内向温柔。廖道宗的耶律弘基曾称赞她为”。

宣仪皇后肖骁观音,出生于宜州,即现在的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塔营子乡塔营子村。据说萧观音的母亲在怀她的时候梦见月亮掉到她的怀里,太阳又升起来了。升到天上后,她被狗吃了,然后她被惊醒了。她爸爸知道后,说她的未来肯定很贵但不会有好下场。当萧观音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能背诵诗歌和阅读其他经典著作。长大后,他看起来非常端庄美丽。

萧观音简介:辽道宗耶律洪基的第一任皇后(辽宋女诗人)(图)  第2张

据说萧观音在家的时候非常漂亮。她的相貌在萧家是第一,又因长得像观音菩萨,小字称“观音”。后来耶律洪基收她为妾,继位后立她为皇后。但因为皇帝不喜欢劝谏秋山,就写了十首《回心院》的词,请乐师赵谱曲,宫里开始流传他们的情意。

萧观音简介:辽道宗耶律洪基的第一任皇后(辽宋女诗人)(图)  第3张

让人写了一首绝妙的诗,把萧骗到宋皇后那里,让她评价一下。萧观音亲笔题诗后,借此诬陷廖道宗与、赵有染。于是被处死,遗体被送回萧家。后来她的后代登基,被追封为宣仪皇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中国古代五大艳后的盘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