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的历史:黄金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功能丰富)(图)

散文社2023-01-12 06:36:45392

金属历史:黄金时代、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功能丰富)

如今,金属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每个人都被金属包围着,这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有些金属非常贵重,在古代甚至可以作为货币使用。那么金属的历史是怎样的呢?世界经历过哪些种类的金属?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黄金时代

金属的历史:黄金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功能丰富)(图)  第1张

公元前3000年左右,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埃及已经相当繁荣,集市很多。当时,在开罗著名的山丘上发现了黄金,并被带到市场上。他认为这是上帝赐予人类的珍宝,所以称之为“黄金”。后来,人们开始将黄金作为一种贵金属进行开采和挖掘。即使在今天,“黄金时代”也是描述一个人的宝贵时间段。

2.青铜器时代。参见COPPER AGE

金属的历史:黄金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功能丰富)(图)  第2张

青铜时代大概在殷商时期。1939年,司母戊大方鼎出土。这个鼎很大,重875公斤,是殷商时期的东西。据查,是当时天帝为祭祀母亲而铸的大鼎。它是目前世界上出土的最大的青铜器,是中国青铜冶炼技术鼎盛时期的杰作,反映了当时高超的铸造技术。

3.铁器时代

金属的历史:黄金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功能丰富)(图)  第3张

在铁器时代,陨铁从天而降。当时的埃及人称之为“天铁”。在当地的一些传说中,天空是一个大铁板,所以那些铁从天而降。人们研究了这些废铁后,发现它们的强度比青铜好得多。大约在公元前2200年,赫梯人学会了冶炼和使用这些铁器。

后来,人们发现了更多的金属,所以那些金属被越来越多地使用。但是,时至今日,黄金仍然是一种贵金属,铁也继续在人们的生活中使用,只是制造工艺更加发达,人们甚至在铁的基础上炼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青铜时代是什么样子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