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散文社2023-01-12 06:38:15446

亚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任英国首相在滑铁卢打败了拿破仑。

在英国首相中,亚瑟韦尔斯利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存在。他是第21任英国首相,打破了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大陆封锁制度”,率领军队在滑铁卢战役中彻底击败了拿破仑。因此,他成为世界历史上唯一获得八国元帅军衔的人。让我们和边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一、阿瑟韦尔斯利简介

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第1张

亚瑟韦尔斯利(Arthur wellesley,1769年5月1日-1852年9月14日),英裔爱尔兰人,第一任威灵顿公爵,又称铁公爵,是英国元帅和第21任英国首相(1828年1月22日-1830年11月22日,1834年11月17日-12月9日),在滑铁卢战役中与布吕歇尔结盟。

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第2张

亚瑟韦尔斯利出生于爱尔兰的一个贵族家庭。早年就读于伊顿公学和皮涅罗军事学院。18岁参军,24岁为爱上战场,想出人头地。他没想到一代名将就这样诞生了。韦尔斯利一生参加了60场战役,两次担任英军总司令,是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死敌。晚年,他两次组阁,出任英国首相,并一度担任罗伯特皮尔内阁的外交大臣。1852年,韦尔斯利在沃尔默城堡去世,享年83岁。

第二,阿瑟韦尔斯利的历史记录

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第3张

亚瑟韦尔斯利于1787年参军,然后去了印度。他在英格拉姆微战中发迹,被提升为少将。1808年后,他指挥葡萄牙远征军在伊比利亚登陆,先后解放了葡萄牙和西班牙,打破了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大陆封锁制度”。1813年他被提升为陆军元帅,1814年被封为惠灵顿公爵。1815年,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中被布吕歇尔击败。战后被俄罗斯、奥地利、普鲁士、汉诺威、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授予元帅军衔。况且他本人就是英国元帅,所以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获得八国元帅军衔的人。

第三,阿瑟韦尔斯利的妻子

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第4张

亚瑟韦尔斯利的妻子是凯瑟琳凯蒂帕肯汉姆,兰福德伯爵的女儿。年轻的时候,他们相爱了,但遭到了她哥哥的反对。直到韦尔斯利参军并获得成功,他们才被认可。1807年,韦尔斯利与凯瑟琳结婚。婚后,他们育有两个儿子。长子亚瑟理查德韦尔斯利继承了爵位,成为第二任惠灵顿公爵。次子查尔斯韦尔斯利是一名少将,为维多利亚女王效力。

第四,亚瑟韦尔斯利的励志故事

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第5张

提到亚瑟韦尔斯利,很多人会想到他英勇的战斗事迹。其实他的爱情故事经常让人感动,他的故事很励志!亚瑟韦尔斯利年轻时爱上了兰福德伯爵的女儿凯瑟琳凯蒂帕肯汉姆。韦尔斯利英俊潇洒,凯瑟琳开朗迷人。他们很快坠入爱河,并决定共度一生。于是在1793年,24岁的韦尔斯利向凯瑟琳求婚,但她的大哥托马斯阻止了她,因为韦尔斯利太年轻,负债累累,似乎没有前途。

阿瑟·韦尔斯利简介:第21位英国首相,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图)  第6张

愤怒的韦尔斯利决心参军并做出一番事业。他去了印度,在英格拉姆微战争中发了财,被提升为少将。1806年,韦尔斯利成名后,凯瑟琳的家人拒绝了韦尔斯利向他求婚,他同意了订婚。1831年,身患癌症的凯瑟琳病情严重。在她弥留之际,她把一根手指伸进韦尔斯利的袖子里,想看看他是否还戴着她曾经给他的臂章,结果发现了!韦尔斯利虽然是个花花公子,但由此可以看出他还是很爱自己的妻子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