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简介:曹魏文昭甄皇后(美貌无双但被曹丕赐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9:35248

甄宓简介:曹魏皇后文赵真(美貌却被曹丕杀死)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英雄,也有很多美女和才女。三国时期的英雄事迹更是可圈可点,还有人根据真实历史改编了名著《三国演义》,让三国时期的历史更加家喻户晓。甄宓也是三国时期的人物,她是曹操的儿子曹丕的皇后。

甄宓简介

甄宓简介:曹魏文昭甄皇后(美貌无双但被曹丕赐死)(图)  第1张

魏贞是曹丕的皇后,但人们只知道她的姓,却不知道她的名。根据传说,她的名字是甄宓。历史上一般称她为甄夫人。她是钟山县无极县人,也就是现在的河北省无极县人。她是上蔡陵的女儿,也是的后裔,韩太保,而侯孔光,韩震的岳父,是孔子的第十四世孙,孔巴的儿子。

因为孔光是西汉末年的大臣,在朝廷里很有权势,所以韩震能够在朝廷做官。后来很多甄氏宗亲在朝廷上放松了,于是有了“四甄”的称号,他们家也更有势力了。贞姬小时候很聪明。她三岁时父亲去世,她哭得很伤心。后来算命先生刘良为甄家算命,说甄姬将来会很贵。她九岁时就喜欢阅读。

甄宓简介:曹魏文昭甄皇后(美貌无双但被曹丕赐死)(图)  第2张

后来天下大乱,灾难不断,无数人沦为流民,甄姬就劝家人开仓济民。她的家境也很聪明懂事,她嫁给了袁的次子袁绍。后来留在邺城侍奉婆婆,但建安九年邺城被曹操攻破时,被曹丕纳为妾。甄姬嫁给曹丕后很受他宠爱,为他生了一儿一女。但她并不傲慢,反而对后宫中的其他人非常慷慨,经常鼓励和安慰他们。

甄宓简介:曹魏文昭甄皇后(美貌无双但被曹丕赐死)(图)  第3张

后来,甄姬渐渐失宠,流露出些许怨恨。后来,曹丕派人给甄姬下了死棋。据《三国志》年的记载,甄姬死于郭厚的宠信。但曹丕病重后,立甄姬平原王之子曹操为太子,曹操即位后,追甄氏为皇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甄宓和曹植是什么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