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哪些朝代是禁止杀牛的?(汉朝、唐朝、宋朝等)(图)

散文社2023-01-12 07:12:101542

古代哪些朝代禁止杀牛?(韩、唐、宋等。)

古代人也吃肉,只是吃的少,做法种类不多。只是在很多古代朝代,他们不能吃一种肉,就是牛肉。很多朝代的法规都明文规定不能宰牛,违反这些规定的人也要受到惩罚。那么古代哪些朝代禁止杀牛呢?

古代哪些朝代禁止杀牛?

古代哪些朝代是禁止杀牛的?(汉朝、唐朝、宋朝等)(图)  第1张

中国古代有很多朝代是不允许杀牛吃牛肉的,包括汉朝,唐朝,宋朝。中国是一个农耕文化的国家。自铁制农具和牛耕出现以来,中国古代生产力的发展实现了一次飞跃。从此,从完全依靠上帝变成了主要依靠我们自己。其中,铁制农具和牛的作用举足轻重,尤其是牛。

古代哪些朝代是禁止杀牛的?(汉朝、唐朝、宋朝等)(图)  第2张

因此,古代统治者为了维护国家生产力的发展和小农经济的稳定,明令禁止人们无故杀牛。《礼记王制》年提到“诸侯不无故杀牛”,人们知道牛有耕地的作用后就不吃牛肉了。汉朝的法律也是禁止杀牛的,甚至在某些朝代,杀牛受到严厉的惩罚。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这样的事情。

秦汉时期,在这些法律的保护下,牛受到了立法的保护,因为它在农业生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是最重要的生产工具之一。因此,杀牛相当于破坏生产工具,随意杀牛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古代哪些朝代是禁止杀牛的?(汉朝、唐朝、宋朝等)(图)  第3张

其实汉代的制度并不是特别严格,允许宰杀老死或病死的牛,元明清都有。但在唐代、五代、宋代,无论如何杀牛,只有自由死亡的牛,经过检验后才可以自己食用或出售。在唐玄宗,杀牛的刑罚不再是死刑,而是“一年半”或“一年”。据说在宋朝0755年。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古人主要吃什么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