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勃朗特:《简·爱》作者(勃朗特三姐妹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2 07:11:17230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作者(勃朗特三姐妹之一)

我们可能不太了解外国文学作品和作家,但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夏洛蒂勃朗特。即使我们不知道她的名字,我们也看过或者知道她的著名小说《简爱》。夏洛蒂勃朗特写的小说给许多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洛特布朗特克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作者(勃朗特三姐妹之一)(图)  第1张

夏洛特是一位英国女作家。她有两个在文学史上同样厉害的姐姐,所以后来人们称她们为勃朗特三姐妹。夏洛特住在英国的一个村庄里。她的父亲是个贫穷的牧师,母亲是个家庭主妇。夏洛特5岁时死于癌症。她在家里排行第三,上面两个姐姐,下面两个弟弟。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作者(勃朗特三姐妹之一)(图)  第2张

我的父亲是剑桥大学毕业生,他经常指导孩子们阅读报纸,所以勃朗特家的所有孩子都对文学感兴趣。后来,夏洛特家里的四个姐妹都因为贫穷被送进了寄宿学校。学校有严格的规定,经常处罚学生。孩子们不得不在大冷天去教堂,于是夏洛特的两个姐姐死于肺病,她和姐姐被接回家。然而,夏洛特却被深深打动了。

这一事件在她的小说中有所描述。后来,她和弟弟妹妹们在家自学。夏洛特从小就喜欢写作。据说她十四岁就写了许多小说、诗歌和戏剧,为她后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夏洛特一边教书一边写作,后来成为了一名家庭教师,但她因为歧视而不喜欢这份工作。

伟大的成就和惨淡的结局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作者(勃朗特三姐妹之一)(图)  第3张

当学校失败后,她开始写诗和小说。这时,她写了《教师》和《简爱》,和她两个姐姐的作品一起发表,在文坛引起了震动。后来,39岁的夏洛特和丈夫一起淋雨,病倒了。她不久就去世了,还带走了一个未出生的孩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