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促销手段:“三碗不过冈”(古人也会搞促销玩套路)(图)

散文社2023-01-12 07:13:19212

古代的促销手段:“三碗不要太强”(古人也搞促销套路)。

在我们一般的印象中,古人一般都比较单纯。反而现在的套路越来越多,让人渐渐站不住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古人都是单纯的,他们中的一些人非常擅长玩套路。比如《水浒传》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套路,就是“三碗不过岗”。

古老的促销手段

古代促销手段:“三碗不过冈”(古人也会搞促销玩套路)(图)  第1张

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看过《水浒传》,四大经典小说之一。就算没读过书,也看过相关的电视剧。看过《水浒传》的人应该很熟悉宋武打虎的情节。这是一个连电视剧都经常上演的经典情节。相关情节是:宋武因为误杀了人而逃到了家乡。后来他听说那个人没死,只好回家找哥哥。

经过阳谷县景阳岗,发现一家酒店的酒旗上写着“三碗酒不够”,于是产生了兴趣,进去喝了不少酒。后来趁着酒醉打死了两只老虎,成了有名的打虎英雄。这家餐馆挂的旗子是一种广告语言。

古代促销手段:“三碗不过冈”(古人也会搞促销玩套路)(图)  第2张

“三碗不过关”对于喝好酒的人来说是一种挑衅。如果你不能通过测试,我会试试看。并没有。宋武就是这样被吸引的。其次,这个口号能给人一种强烈的诱惑和暗示,引人注目。而且餐厅吹嘘天上什么都没有,地下什么都没有,让人很想尝尝。

三碗不过刚是一句很精彩的广告语,用词简单,只有五个字,却一下子抓住了客人的心。《水浒传》作者在现代绝对不会饿死,即使不写书,也可以做广告人,做得相当不错。

古代促销手段:“三碗不过冈”(古人也会搞促销玩套路)(图)  第3张

不仅在《水浒传》年,在古代也有很多人非常擅长营销。例如,在姜太公卖肉时,他们经常把切肉的声音弄得很响,以吸引路人的注意。这就是后来人们所说的“鼓刀扬声”。有的酒店还用美女和歌舞来招揽客人,所以古人也有很多营销手段,有的人甚至玩得和现代人一样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水浒传的作者是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