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古国是一夜消失的吗:不是(因战争环境等因素消亡)(图)

散文社2023-01-12 07:16:34197

楼兰古国一夜之间消失了吗?否(因为战争环境和其他因素)

至于楼兰这个神秘的古国,它的遗迹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人们不仅开始好奇这个国家最初的样子,楼兰也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后来随着探险家的调查研究,世界揭开了楼兰这个神秘古国的面纱,让人不禁好奇它是怎么消失的,还是真的一夜之间就消失了?

楼兰古国是一夜之间消失的吗?

楼兰古国是一夜消失的吗:不是(因战争环境等因素消亡)(图)  第1张

楼兰是西域古城的遗迹。最早记载于《史记》年,曾是中国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楼兰是中国西部的一个古老小国,曾经臣服于汉朝。那个国家的人是印欧人,说土霍洛语,刚开始还比较繁荣。后来由于孔雀河改道,罗布泊水量减少,逐渐开始萎缩。

楼兰古国是一夜消失的吗:不是(因战争环境等因素消亡)(图)  第2张

后来楼兰国的人因为大旱开始南迁,放弃了楼兰城。由于楼兰在汉武帝时期多次帮助匈奴,并作为他们进攻西汉的使者,汉朝攻打楼兰,并俘虏了它的国王。但楼兰失陷后,又遭到匈奴的攻击,于是两面投降。汉朝杀了后来接近匈奴的楼兰王,改名叫鄯善。

和尚法显西行取经,路过楼兰城时,发现这里荒无人烟。但后来鄯善国吞并了齐羌、小宛、京爵、且末等国,逐渐成为西域七强之一。公元4世纪,北魏出兵灭鄯善国,随后楼兰国在历史上彻底消失。

楼兰古国是一夜消失的吗:不是(因战争环境等因素消亡)(图)  第3张

所以楼兰城和楼兰古国不是一夜之间消失的,而是战争、政治因素和一些环境因素造成的。所以楼兰城就成了我们今天发现的那堆废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楼兰美女复原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