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甄宓是洛神:(因为曹植的《洛神赋》而被误认)(图)

散文社2023-01-12 07:15:08177

为什么说是罗女神:(被误认为曹植的《洛神赋》)

除了曹操,魏国历史人物中还有曹操的儿子曹丕和曹植。这两兄弟也是非常有名的人物。最著名的故事应该是曹植的七步诗,文采横溢。还写过《洛神赋》这样的名篇,但后来很多人都以为是里面的罗女神。

为什么说是罗女神?

为什么说甄宓是洛神:(因为曹植的《洛神赋》而被误认)(图)  第1张

罗神的名字叫,是傅的女儿。她不仅是个仙女,而且非常漂亮。看到天空中洛河美丽的景色,她如痴如醉,想去一游。她从天而降,来到洛水两岸。结果她掉进洛水河里淹死了,于是成了洛神。

据《史记》中的传说,她叫甄宓,宫中人都称她为宓妃,所以后来人们认为曹植的《洛神赋》其实是甄宓。但是,根据历史记载,我们根本不知道甄姬的名字是什么,所以对于曹魏的赵文甄,没有具体可信的证据证明甄宓这个名字只是人们的一个传说。

为什么说甄宓是洛神:(因为曹植的《洛神赋》而被误认)(图)  第2张

传说曹植在贞观之年来到洛阳朝见他。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曹丕送给曹一个玉佩金带枕,是甄姬的遗物。在乘船回封地的途中,曹植恍惚中看到凌波风从贞吉处吹来,于是曹植被惊醒。回到封地后,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凌波、甄姬踩水的美好场景。他的文学思想泛滥到《感甄赋》。这部作品文笔优美,一片哗然。

为什么说甄宓是洛神:(因为曹植的《洛神赋》而被误认)(图)  第3张

甄姬的儿子即位后觉得自己原来的名字有点不雅,就改名叫《洛神赋》,对这位才华横溢的叔叔非常警惕,一直把他流放在外。后来曹植死在路上。后来由于《洛神赋》的影响以及人们对曹植和甄姬的猜想和情感,口口相传。久而久之,人们就认甄士隐为罗神。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甄宓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