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盖简介:东汉末年的名将(足智多谋,善于照顾下属)(图)

散文社2023-01-12 08:21:09215

黄盖简介:东汉末年的名人(足智多谋,善于照顾下属)

我们对黄盖有所了解。即使我们不认识他,我们也知道那句著名的歇后语:“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在赤壁之战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如今提起赤壁之战,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诸葛亮和周瑜。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对黄盖不太了解。

黄盖简介

黄盖简介:东汉末年的名将(足智多谋,善于照顾下属)(图)  第1张

黄盖是零陵全陵人,也就是现在的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关于他的史料记载不是特别详细,所以我们不知道黄盖是哪年生的,哪年死的。但他是东汉末年的名人,与孙坚、孙策、孙权三任。他也可以说是孙吴帝国的元老级人物。

黄盖是个严肃的人。他擅长训练士兵。每次出去打仗,他的部队一定是最勇敢最有战斗力的。黄盖早年是县官,后来随孙坚出山。后来孙坚在一次与刘表的战斗中不幸阵亡,于是黄盖跟随孙坚的两个儿子孙策、孙权在外作战。

黄盖简介:东汉末年的名将(足智多谋,善于照顾下属)(图)  第2张

后来黄盖在赤壁之战中与周瑜用险假降,借机用自己的船攻击曹操的船队。所以曹操当时带着几十万士兵进攻他们的地盘,这是历史上的一次重要战役,而黄盖就是这场战役中的一大功臣。

黄盖简介:东汉末年的名将(足智多谋,善于照顾下属)(图)  第3张

当时传说黄盖半路被君流矢击中,落水身亡。当吴军救他的时候,他没有认出他是谁。后来黄盖自己也喊来了韩当救命。黄盖原本是南阳太守黄子廉的后裔,但由于家庭分离,黄盖的祖父搬到零陵居住。后来亲戚死了,黄盖日子过得很苦,但他还是学习和研究兵法,最后当上了郡守。后来和孙坚一起外出谋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赤壁之战周瑜用了哪三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