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春秋战国时期)(图)

散文社2023-01-12 08:52:231742

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春秋战国时期)

在中国古代,有许多封建阶级。自从人们不吃不喝血,学会种田,就进入了农耕时代。人们不再忙于四处狩猎,开始学习各种耕作技术。后来逐渐出现了地主阶级。那么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春秋战国时期)(图)  第1张

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地主阶级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空间。春秋时期,中国的奴隶制开始消亡,而战国时期是封建制度开始建立和完善的时期。因此,我们也可以说,春秋战国时期开始出现地主阶级。

因为春秋战国时期生产力开始发展,人们开始使用铁制工具,劳动力比以前高很多。因为皇室的衰弱和其他诸侯的崛起,发生了很多战争,一些人开始开垦大量的荒地。但新开垦的土地实际上属于原来比较强势的奴隶主,而不属于皇帝。过了这么长时间,那些本来就很有钱的奴隶主,渐渐变成了地主。

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春秋战国时期)(图)  第2张

一般的地主是指在封建社会的地主制经济下,统治阶级以地租的形式剥削农民,是统治阶级剥夺了人民的土地所有权。那些农民只能靠做地主农民的佃户来养家糊口。特别是唐宋时期,将土地转租给佃农的形式代替了原有的剥削形式,逐渐成为主流。

地主阶级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春秋战国时期)(图)  第3张

在我国,地主主要分为几类,一类是士绅地主,以继承为主,是地主中最保守、最腐朽、最反动的一类,主要是强占强占土地,另一类是地位较低的庶民地主,属于中产阶级,受地方豪强的压迫,一翻身就会压迫村民。还有富商,因为他们控制着一方的经济命脉。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楼主的意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