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挑起二战的原因:德国国内经济崩溃(打算掠夺财富)(图)

散文社2023-01-12 09:04:48208

德国为何挑起二战:德国国内经济崩溃(意在掠夺财富)

其实二战离过去也就是上一代并不遥远。这场战争至今仍给人们带来许多痛苦的回忆。二战的开始是德国对波兰的闪电战,拉开了二战的序幕。那么德国为什么要挑起二战?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德国为何挑起二战

德国挑起二战的原因:德国国内经济崩溃(打算掠夺财富)(图)  第1张

德国发动二战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一些问题,一些不公平的条约和待遇,无法和平解决。德国是一战战败国,那么多利益被其他强国瓜分,要拿回这些利益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战争。

另一方面,因为经济原因,当时德国国内经济接近崩溃,法西斯主义在德国经济危机中上台。要恢复经济,通过战争进行经济掠夺无疑是最快的办法,于是德国发动了二战。

德国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国内背景

德国挑起二战的原因:德国国内经济崩溃(打算掠夺财富)(图)  第2张

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是战败国,国家利益被各国瓜分,导致德国崩溃,德意志帝国皇帝被迫退位。而且战败后德国面临巨额战争赔款,为德国再次发动世界大战埋下了祸根。

德国挑起二战的原因:德国国内经济崩溃(打算掠夺财富)(图)  第3张

德国战败后,整个国家弥漫着一种凄凉的气氛,德国人的生活几乎不忍直视。当时德国并没有复苏,经济也极其惨淡。然而,在如此惨淡的形势下,一部分人,也就是犹太人,在德国积聚了大量的财富。很多德国人吃不饱饭,但犹太人的生活要光鲜得多,这也是希特勒讨厌犹太人的原因之一。总之,经济是压垮德国的一根稻草。

德国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夺取殖民地和世界霸权,从而征服世界。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二战中德国在莫斯科战役中失利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