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兔同笼是谁提出来的:无记载(出现在《孙子算经》中)(图)

散文社2023-01-12 10:02:35349

谁提出了把鸡关在笼子里的想法:没有记录(出现在《孙子算经》)

我相信我们很多人都做过把鸡和兔子关在一起的问题。它独特的题目很多人还记忆犹新,解决问题的步骤会稍微复杂一点。那么,把鸡和兔子关在一起的问题出在哪里,是谁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谁提出了把鸡关在笼子里的想法?

鸡兔同笼是谁提出来的:无记载(出现在《孙子算经》中)(图)  第1张

鸡群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典型趣味问题之一。是《孙子算经》这本书里记载的一道算术题。那本书上记载的是,“今有雉兔同笼,上有35头,下有94足。问雉兔其几何?”,本质上是一个二元方程问题。

055-79000由三卷组成。写于公元5世纪,是小学奥数的常见题型。意在让孩子提前理解未知数和方程的概念,也让孩子锻炼从应用题中抽象数字的能力,能够和一元方程的内容一起教。

鸡兔同笼是谁提出来的:无记载(出现在《孙子算经》中)(图)  第2张

《孙子算经》未知作者给出了一些算法。比如我们可以把第一排放在三十五,第二排放在九十四,然后把脚数除以二,再把头数减去一半的脚数,再把剩下的头数减去,这样第一排就是鸡的最后一个数,第二排就是兔子的最后一个数。

《孙子算经》

鸡兔同笼是谁提出来的:无记载(出现在《孙子算经》中)(图)  第3张

《孙子算经》是古代非常重要的数学书籍。它写于大约1500年前。这本书的作者不知道是谁,我们也不知道他的生平和这本书的具体编纂时间。《孙子算经》共三册,主要描述计数和计数的纵横制,要计算的乘除数,要计算的分数算法和开平视图。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四时终》的《万物之祖》出自哪本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