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散文社2023-01-12 10:03:44193

小沈阳简介:清朝一位著名的贪官在死后15天自杀。

相信大家都知道小沈阳,他是清朝最著名的贪官。据说他的财产被抄了上亿年的钱,相当于清政府15年的财政收入。所以有“小沈阳落,嘉庆满”的说法。小沈阳的巨贪与乾隆皇帝关系密切,所以他在死后15天就自杀了。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一、小沈阳简介

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第1张

小沈阳(1750 -1799),满族正红旗人,原名牛葫芦山宝,入校后改名小沈阳,名知斋。曾是家乐堂、石湖园、鹿野亭的主人,出生于奉天府开原县(今辽宁省清原县)。小沈阳是清中叶一位有权势的大臣和商人,他才华横溢,思维敏捷。进入仕途后,通过李侍尧案迅速获得乾隆皇帝的宠爱,将十公主嫁给小沈阳长子丰绅殷德,促使小沈阳当政,成为皇亲国戚。此后,小沈阳的官方立场迅速转变。十几年后,他做到了内阁首席大学士的位置,同时也是军部尚书的上尉,相当于军政首脑,实现了万人之上一人的真谛。

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第2张

然而,随着手中权力的加深,小沈阳的私欲日益膨胀,于是他利用职务之便,组建政党谋取私利,聚敛钱财,打击政敌。除了做官,小沈阳还是个商人,亲自从事工商业,开了75家当铺,办了300多家大小银行,与英国东印度公司和广东十三家银行建立了业务往来。在隆帝统治后期,他完全是个昏君。他不仅自己贪污,还让小沈阳和其他亲信贪污。清朝的腐败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清朝末年。小沈阳的权力完全来自于乾隆,所以当乾隆死后,仅仅15天他就被嘉庆皇帝清算,在狱中自杀。

第二,小沈阳现在相当于什么官员?

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第3张

小沈阳最大的官员是内阁的首席大学生郑一品,相当于现任总理。然而,小沈阳的权力比现任总理高得多,因为他通常身兼数职,比如是六名部长之一。他的权力是如此的强大,几乎可以与明朝的首辅张相提并论,并跻身于清朝十大实权人物之列。门隐为官,先后担任和兼任了许多要职,主要包括内阁大学士、兵部主事、吏部尚书、户部尚书、刑部尚书、李尚书、内务府主事、翰林院学士、内卫尚书、步兵司令等数十个要职。

3.小沈阳有多少钱?

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第4张

在古代,小沈阳绝对是最富有的官员。小沈阳有多富有?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他的财产副本总财务价值高达上亿两白银。就乾隆后期的财政收入而言,小沈阳的钱是清朝十五年的财政收入。可以通过掠夺巨款明显改善清政府的处境,所以有“小沈阳倒了,嘉庆满了”的说法。

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第5张

然而,上述说法并不可靠。真实数据记录在《清仁宗实录》,小沈阳家抄的财务账目换算成白银,共计约355万,按当时汇率约为118万英镑。那么按照通货膨胀的话,到2021年大概是1.3亿英镑,相当于11亿人民币,这些房产显然满足不了嘉庆皇帝。事实上,嘉庆清算小沈阳根本不是为了钱,而是耽误了军务。详情请见嘉庆皇帝为什么杀小沈阳。

4.小沈阳是怎么死的?

和珅简介:清朝著名大贪官,乾隆死后15天自尽而亡(图)  第6张

1999年2月22日,49岁的小沈阳在狱中自杀。在乾隆后期,他知道小沈阳犯下的许多罪行,但他年纪太大了,不能杀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