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哪六个国家:齐楚燕赵魏韩(成为了始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2 10:11:26293

秦始皇统一了哪六国:齐楚赵岩韩玮(成为第一个皇帝)?

秦始皇是历史上著名的皇帝。他统一了六国,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为国家和后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也成为了历代有名的皇帝。那么,秦始皇统一了哪六国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秦始皇统一了哪六国?

秦始皇统一哪六个国家:齐楚燕赵魏韩(成为了始皇帝)(图)  第1张

秦始皇统一了汉、赵、魏、楚、燕、齐六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的多民族国家。秦庄王项与之子,古代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改革家,历史上著名的始皇帝。

汉武帝在位十一年,赵国和燕国发生了一场战争。秦国以救燕国为由,派王建攻打赵国,占领了赵国的大部分土地。两年后,秦国大举进攻赵国,把受袭的赵国土地改为雁门县和云中县。直到公元前228年,王建攻陷赵国都城邯郸,俘虏了赵王,邯郸才改为邯郸郡。

秦始皇统一哪六个国家:齐楚燕赵魏韩(成为了始皇帝)(图)  第2张

嬴政开始准备统一六国,因为当时韩国离秦国比较近,所以在公元前230年出兵韩国,让韩国的守将内侍滕领兵灭韩,攻占了汪涵安。韩国亡,成为秦国颍川郡。

公元前227年,秦国的两位将军王建和辛追被派去攻打燕国。当时,赵公子甲逃到戴军自立为王,与燕国共同对抗秦军。然而,第二年秦军占领了燕国的首都,燕王把他的首都迁到了辽东。他代表王甲向燕王献计,要燕王砍下丹王的头,向秦国求和。燕王服从了。

公元前226年,南朝鲜发生叛乱,秦军前去镇压叛乱,杀死了汪涵安。第二年,秦军占领了魏国。222年,王建平定了楚国。同年,派王贲去捉燕和王甲,建立代县和辽东县。

秦始皇统一哪六个国家:齐楚燕赵魏韩(成为了始皇帝)(图)  第3张

公元前221年,嬴政派大将王贲攻打齐国,于是王贲从燕国出发南下攻打齐国,成功攻下王琦剑,灭了齐国,齐国成为秦国的齐国和琅琊郡,也就是现在山东省淄博市东北、山东省胶南县西南的夏和城。至此,六国统一。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秦朝名臣名将名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