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瓷器的历史:东汉时期出现(其后发扬光大)(图)

散文社2023-01-12 10:15:17185

中国古代瓷器的历史:出现在东汉时期(然后发扬光大)

瓷器在中国是很常见的东西。它在卡亚很受欢迎,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中国古代,瓷器在国外也很受欢迎,甚至一度被推高价格,造成有价无市。那么中国古代瓷器的历史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古代瓷器的历史

我国古代瓷器的历史:东汉时期出现(其后发扬光大)(图)  第1张

中国瓷器的前身是原始青瓷,是陶器向瓷器过渡时期的产物。中国最早的原始青瓷发现于山西夏县东夏风龙山文化遗址,原始青瓷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

中国古代东汉时期,瓷器真正出现。在中国南方浙江绍兴上虞县上浦一个叫小仙坛的地方,出土了青瓷和东汉末年的瓷窑遗址。据有关学者考证,此地发现的瓷器,其釉下无应时残留,质地细腻有光泽,与后世瓷器基本接近。

我国古代瓷器的历史:东汉时期出现(其后发扬光大)(图)  第2张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在英语中,瓷器的英文单词和中国的英文单词是“China”。瓷器也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重要发展和创造。到了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南方青瓷的发展已经处于领先地位,逐渐形成了独立的体系。浙江是中国最早形成窑系的地区,被称为越窑。

瓷器发展越来越迅速后,人们开始不满足于那些瓷器单调的色彩和款式,开始了全方位的革新。越窑主要生产青瓷和黑瓷,西晋后期开始生产一种青釉褐点瓷,即在瓷器的某些地方加入褐色点画。

我国古代瓷器的历史:东汉时期出现(其后发扬光大)(图)  第3张

后来,他开始在瓷器上作画。由于三国时期越窑瓷器质量好,胎质坚硬细腻,开始广泛应用于生活的各个场所。南朝时用于制作佛教器皿,后逐渐发展到生活的各个领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宋代的五大名窑是哪几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