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骨之刑主要指什么:膑刑(挖去膝盖骨或砍断脚)(图)

散文社2023-01-12 10:42:38355

剔骨主要指的是什么:鞭笞(去掉膝盖骨或砍掉脚)?

古代的法律比较严格,有些国王是暴君,喜欢用酷刑来威慑其统治下的人,有些官员也喜欢以暴制暴。所以那些古人发明了很多残酷的刑罚,那么掏膛刑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剔骨的惩罚主要是指什么?

剔骨之刑主要指什么:膑刑(挖去膝盖骨或砍断脚)(图)  第1张

剔骨刑是古代鞭笞的刑罚,又称鞭刑,是夏商五刑之一,即砍掉犯人的脚或挖出犯人的膝盖骨。《汉书刑法志》:《刀锯中刑》注解说“锯”就是鞭笞。后来又发展出更严厉、更残酷的刑罚,就是把全身重要的骨头全部切除。

比如在热门剧《周生如故》中,就有剔骨的刑罚,也就是把主角身体的主要骨头剔出来。这种惩罚太残酷了,很少有人能忍受这样的痛苦。即使受害者当时没死,后来也可能活不成了,因为他作为主要支撑力量的骨头都没了,当时的医疗技术也治不好他。

剔骨之刑主要指什么:膑刑(挖去膝盖骨或砍断脚)(图)  第2张

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关于鞭笞的故事。据说战国时期有一个名叫孙膑的名人。他是古代伟大的军事家孙武的后代。他是和庞涓一起当“鬼谷子”学习兵法的学生。他天资聪颖,悟性极高,深受先祖孙武的影响。他很快学会了战争的艺术。

剔骨之刑主要指什么:膑刑(挖去膝盖骨或砍断脚)(图)  第3张

然而,他的同学庞涓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看到主人经常夸奖孙膑,很是嫉妒,认他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对孙膑也有不可告人之心。后来庞涓因为口才好当上了将军,孙膑在齐国。庞涓假借魏惠王之名邀请孙膑做客,谎称孙膑迟到,冷落魏惠王,以示惩罚。孙后来,这两个人也成功地成了各自国家军队中的对手,并打败了庞涓。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韩国的死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