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项羽名声比刘邦好:刘邦名声太差(无情无义无信)(图)

散文社2023-01-12 12:49:39164

为什么项羽的名声比刘邦好:刘邦的名声太差(没心没肺,背信弃义)

秦朝比较专制,所以建立十几年后,就有人开始造反了。项羽和刘邦在众多起义军中逐渐壮大,各自率领汉楚两军。在两人最后的争霸中,项羽自杀失败,刘邦得天下。可以说,胜者为败者为胜。但在后世的历史中,项羽永远是威武的霸主,而刘邦是无耻的小人。为什么项羽的名声比刘邦好?

为什么项羽的名声比刘邦好

为什么项羽名声比刘邦好:刘邦名声太差(无情无义无信)(图)  第1张

无论是在司马迁的《汉书史记》中,还是在其他古籍中,项羽的话都把他塑造成了一个英雄,说明项羽即使最后自杀了,在人们心中还是有一定的地位的。项羽的名声在出身,行为等等方面都比刘邦好。

家庭背景

为什么项羽名声比刘邦好:刘邦名声太差(无情无义无信)(图)  第2张

怎么出生真的影响很大。项羽出生在楚国的一个贵族家庭,他是一个家庭的儿子。在当时的社会观念中,贵族当道是天经地义的,所以项羽的出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而刘邦出身平民底层,而且刘邦身上还有地痞流氓的味道。无论是读书人还是带兵打仗的将军,都不太喜欢刘邦。再加上刘邦之前没有平民当皇帝的情况,所以刘邦当了皇帝之后编了很多童话来美化自己,显得很假。项羽自然不需要这种美化,他更容易接受。

行为

为什么项羽名声比刘邦好:刘邦名声太差(无情无义无信)(图)  第3张

另一方面,在行为上,项羽为人坦荡,重情重义,所以江东子弟都愿意把自己托付给项羽。但是刘备不行。司马迁在《史记》中详细记录了刘邦的所作所为,包括那些小人。

刘邦在彭城之战逃跑时,为了自己逃生,几次把孩子推出车外。此外,当项羽和刘邦在裂口处对峙时,项羽曾威胁刘邦的父亲。而是刘邦说项羽是兄弟,他们的父亲也是对方的父亲。如果项羽真的想煮自己的父亲,就给他一碗汤。

此外,刘邦与项羽签订差距协议后,立即撕毁协议,对项羽的军队进行打击。他没有信用。这些小人的行为完全是可耻的。所以事实上,让人肃然起敬的不仅仅是项羽那种嚣张而光明磊落的霸王态度,刘备的坏名声完全是他自己给毁了。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于吉为什么会死在项羽面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