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散文社2023-01-12 13:15:47271

沈括简介:宋代大科学家,晚年发现外星不明飞行物踪迹。

很多人可能听说过沈括。他是北宋的大科学家,《梦溪笔谈》的作者,甚至记录了外星ufo的踪迹。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沈括的真实身份是大宋的朝廷重臣,是西夏战争的统帅。可惜他没有军事天赋,在宋夏战争中杀敌一万二千,成为沈括一生的污点。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一、沈括简介

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第1张

沈括(1031 -1095),字存忠,孟茜人,北宋重臣,经历了仁宗、英宗和三个朝代,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33岁的进士沈括,参与了西宁变法,受到王安石的高度重视。后来他作为西夏战役的总指挥驻守边境,因战略失误被降职,导致一万二千多名士兵死亡。晚年,沈括隐居孟茜公园,潜心科研,成就卓著。他被誉为“中国整个科学史上最杰出的人物”。

1、出生及官途

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第2张

沈括,浙江杭州人,出身官宦家庭。其祖父沈曾庆曾任大理寺官,父亲沈周、叔父沈同均为进士。沈括从小就好学。14岁时,他随父亲四处游历,增长了见识。因为从小身体虚弱,所以学医。1051年,他的父亲沈周去世。1054年,沈括在父亲的阴影下做官,任海州沭阳县总编,成绩斐然。后来沈括辞职,专心科举。1063年,考中进士,授予扬州刺史参军,从此开始了为官生涯。这一年,宋仁宗去世,宋英宗即位。

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第3张

1067年初,宋英宗突然去世,宋神宗即位。1068年8月,沈括母亲去世,沈括辞职护送灵柩回钱塘。1071年,40岁的沈括进京述职,参与熙宁变法,受到王安石的高度重视。他担任过太子钟云、郑中书刑房、田健、关石检讨、三使等职。1080年,沈括被提升为抗击西夏之战的统帅。后来因为永乐城之战被贬。他晚年隐居在孟茜公园。他于1095年因病去世,享年65岁。

2、永乐城之战

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第4张

说到沈括的政治生涯,永乐城之战是他人生的一个污点。当时沈括驻守边境,担任统帅,抵抗西夏,包括他在内。当时,从宋神宗到文武百官,都认为沈括能带兵打仗。可惜沈括完全是纸上谈兵。他调集了8万多军队和14万民夫,在西夏眼皮底下修建了一座永乐城。建成后,因为城市面积太小,粮食供应不易,沈括留下12000多名士兵驻扎在此。

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第5张

1082年,西夏王发兵二十余万,一路攻兖州,主力直捣永乐城。沈括接到战报,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永乐城被包围,断水是因为没有及时支援。没有支持,饮水也成了问题。永乐城的士兵毫无斗志,最后被西夏人俘虏。城内一万多士兵被西夏人杀死,全军覆没。沈括平庸的军事才能导致宋朝如此惨败,被贬,政治生涯提前结束。

二,沈括孟茜的笔谈

沈括简介:宋朝大科学家,晚年曾发现外星人飞碟踪迹(图)  第6张

虽然军事能力很差,但沈括在科学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一生致力于科学研究,在许多学科上都有很深的造诣和杰出的成就。根据已知的史料,沈括的身份包括:博物学家、地图绘制专家、数学家、几何学家、天文学家、音韵学家。他在物理学的光学和声学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在铜冶炼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