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尽瘁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诸葛亮的伟人功绩)(图)

散文社2023-01-12 13:16:53177

谁是尽了最大努力的英雄:诸葛亮(诸葛亮的丰功伟绩)

鞠躬尽瘁的英雄是诸葛亮,三国时期非常有名的谋士。三国时期,大家都想着自己的利益,所以三国时期的士兵、谋士、统治者都勾心斗角,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但是,诸葛亮是一个贤能的谋士。当初刘备三顾茅庐,感动诸葛亮,刘备拜诸葛亮为丞相。诸葛亮没有辜负刘备的良苦用心,在刘备死后一直致力于辅佐少爷。

一、诸葛亮和鞠躬尽瘁的故事

鞠躬尽瘁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诸葛亮的伟人功绩)(图)  第1张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名人。尤其是刘备死后,诸葛亮承担了整个蜀汉军营的军事事务。面对毫无爱国心的刘禅,诸葛亮从来没有选择放弃,更没有选择取而代之。诸葛亮仍然试图加强蜀汉的军队,仍然想与其他两个国家作战。眼看军营中的实力越来越强,士兵的士气也越来越高涨,诸葛亮萌生了出兵讨伐的想法。但整个蜀汉的最终统治者是年轻的主人刘禅。

鞠躬尽瘁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诸葛亮的伟人功绩)(图)  第2张

刘禅的智慧不高,而且他喜欢欺骗和耍花招。他从不关心军队的事务,只希望每天都有酒和美国人作伴。然而,诸葛亮却不敢忘记刘备当年的嘱托,依然对小主人刘禅忠心耿耿。当时,诸葛亮看到战争的时机已经成熟,希望能联合所有的蜀汉士兵一起对抗曹魏。于是在开战之前,诸葛亮写了一封信给老师的榜样,信中诸葛亮写道,他会尽全力为少爷而战。

二、诸葛亮对于蜀汉做出的贡献

鞠躬尽瘁的主人公是谁:诸葛亮(诸葛亮的伟人功绩)(图)  第3张

诸葛亮是一个很有智慧的谋士。本来诸葛亮只想隐居山林一辈子,不想出关求什么功名。但是刘备的草堂之行让诸葛亮改变了之前的想法,诸葛亮在山中已经预知了未来的三足鼎立局面。虽然刘备没有多少领土和士兵,但正是诸葛亮的领导使蜀汉长盛不衰。诸葛亮一生忠于蜀汉,没有二心。直到去世,他还是很想念少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