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禁为什么要投降:战败后成为俘虏(忍辱偷活)(图)

散文社2023-01-12 13:14:24174

为什么要投降:战败后沦为阶下囚(忍辱偷生)

宇金战败后被俘虏,关羽不忍为了给关羽说几句好话而杀了宇金。作为曹操的部下,于禁是曹操的心腹之一。宇金的待遇一直有口皆碑,可见曹操对宇金的喜爱。而且曹操认为,宇金并不是真的想投降,所以那样的话,宇金必须活下来,作为人才,会得到曹操的赏识。

一、于禁投降后怎么样了

于禁为什么要投降:战败后成为俘虏(忍辱偷活)(图)  第1张

被曹丕处死。宇金与关羽交锋时大败。他被关羽俘虏,但没有杀死他。宇金绝望了,活到了最后一口气,回到了曹魏身边。即使回到魏国,也会得到曹操的赏识。毕竟曹操信了他。但是,于禁归来之后,得势的是曹丕。但曹丕不认识于禁,被当作败军,干脆杀了于禁。

于禁为什么要投降:战败后成为俘虏(忍辱偷活)(图)  第2张

只有曹操知道宇金的心,但他回去后,已经不是自己的主人了。可以说,于进的死是非常“不公正”的。如果曹操在位,于禁就得回去受赏识。但统治主权已经不是曹操了,在此之前还有两次宇金投降。曹丕认为宇金在曹魏政权中地位比较高,先后两次投降,羞辱了这样的待遇,决定不留在晋国。而且据说曹丕与于禁不和,这就更不可能欣赏于禁了。于进的死很悲惨。如果带着天赋投降,会被视为苟且偷生,在那个年代更让人难受。

二、于禁打不过关羽吗

于禁为什么要投降:战败后成为俘虏(忍辱偷活)(图)  第3张

五子之首宇金,最后被关羽打败。关羽水淹的第七军,让于禁率领的部队死伤无数。可以说,那一次是被关羽上了当,而宇金在被曹操派去打仗的关键时刻不敢打。更何况关羽作为五虎将军的实力自然强于禁军,五虎将军的凶残也不容小觑。《三国演义》中,五子五虎之战可谓五五开。五虎还有点实力,这一仗也是必败之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