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散文社2023-01-12 13:25:01225

方简介:唐朝著名人物,策划玄武门之变,助上位。

方凌轩这个人,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他是初唐著名的人物和政治家,是李世民身边的大助手,在玄武门之变中起了重要作用,是李世民称帝后最大的功臣。按理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方凌轩把自己的家族发展得很好,但是后人没有珍惜。他的儿子被指控谋反,他的家庭几乎被摧毁。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一、方简介

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第1张

方(579 -648),本名方樵,本名,是初唐时期著名的人物和政治家。他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得力助手,因成功策划了玄武门之变,被列为凌烟阁二十四杰之一。方扶登上皇位后,拜中共书记为丞相。在位期间,他处理朝政的事务非常出色,因此成为一个仪表堂堂的典范,与杜如晦、姚崇、宋景并称“唐朝四圣”。

1、出生显赫,投靠秦王

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第2张

方清河方氏,隋朝泾阳方之子。他年轻,聪明,好学,擅长诗歌和文学,精通经典。18岁时,周琦晋升为进士,并先后授予余其伟和季承县尉。这时,杨迪皇帝杨光昏庸残暴,天下大乱。唐高祖起兵于晋阳,方投秦王于渭北。此后,他积极建言献策,担任典藏大臣,选拔人才,成为秦的得力谋士之一。

2、谋划“玄武门之变”

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第3张

玄武门之变是一个著名的历史事件。是公元626年7月2日,李世民在长安城宣武门附近发动的政变。他仅用孙昌无极等十名心腹,就成功地杀死了太子程健和他的弟弟李元吉。后来,李渊立李世民为太子,两个月后为太宗退位,年号贞观,从此开始了长达23年的“贞观之治”。在这种政变之后,李世民评论了他的功绩。方、无极、杜如晦、侯荣立一等功,其中方名列第一。

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第4张

据了解,玄武门之变前夕,秦王与太子李发生了多次矛盾。为了稳固太子的地位,李对李渊进行了告密,从而将方和杜如晦清除出了的亲王府。没有方和杜的帮助(方善于谋略,杜如晦果断),多次陷入危机。为了生命安全,秦王偷偷带走了方和杜。此后,在方的策划下,发动了政变并成功地成功了。不久之后,李世民如愿以偿地当上了皇帝。

第二,方是怎么被黑的?

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第5张

说到方,有传言说他被斩首了。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因为方死后,他的家庭仍然很好,而原因在于他的儿子。公元652年(李治初),方的次子方和妻子高阳公主被控谋反,方被处死,公主自杀,所有的儿子都被流放到灵表。此外,方的长子方也受到牵连,被降职为铜陵尉,方享受宗庙的待遇也因此停止。这就是方肆意攻击的由来。

3.方是怎么死的?

房玄龄简介:唐朝名相,谋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上位(图)  第6张

方因病去世,享年70岁。人们认为他活得长,死得好。贞观二十二年(648),方病重,派名医诊治,每日御膳,亲自出诊。然而,方老了,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相反,他的健康越来越差。他最终于648年7月24日去世,享年70岁。伤心之余,弃朝三日,将方谥为太尉,谥号,葬于昭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