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袖清风的主人公是谁:于谦(比喻为官清廉)(图)

散文社2023-01-12 13:25:38258

谁是廉洁的英雄:于谦

明朝的于谦。在明朝,有一个英雄叫于谦。他在三个朝代都身居要职。当时的于谦腐化堕落,抱着“不畏苦难,留清白于世”的志向,老老实实服役,大有作为。据说地方官员去北京或者被回京,都要送金银。否则就会被批评,被拒绝。于谦对官员的无法无天非常反感。

一、两袖清风的于谦是怎么死的

两袖清风的主人公是谁:于谦(比喻为官清廉)(图)  第1张

城池之变后,禹下诏让当时治理国家的做皇帝,并严厉斥责官员,提出了保卫北京的计划。于谦的建议最终被采纳,于谦被提拔为都督。于谦虽然出身平民,但军事能力并不差。几年后,为了维护明朝的稳定,朱祁钰回到了明朝。朱祁镇被迁到南宫,朱祁钰仍然掌管着这个国家。

两袖清风的主人公是谁:于谦(比喻为官清廉)(图)  第2张

朱祁镇的回归使一些人产生了不好的想法。在朱祁钰病重期间,曹吉祥怂恿朱祁钰发动兵变,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夺门改革”。攻城成功后,朱祁镇再次坐上了王位。在石亨等人的诽谤下,朱祁镇认为于谦是叛徒,于是处死了于谦。就这样,于谦被冤枉死了。

二、两袖清风的于谦成就

两袖清风的主人公是谁:于谦(比喻为官清廉)(图)  第3张

于谦被称为“救国总理”。于谦在明代的主要成就是丰富的政治、军事、文学、思想等诸多方面。大家都知道“两袖清风”代表于谦。于谦不仅在生活中提倡清廉,在政治上也坚持清廉。作为一个官员,于谦敢于为民请命。只要有违反者,于谦都会严惩。在于谦的指挥下,首都附近的部队赶赴北京,设立防线。

两袖清风的主人公是谁:于谦(比喻为官清廉)(图)  第4张

此外,于谦还召集民兵作为后备力量在首都服役。敌人进攻时,于谦命令各部门沉着应对,不出差错。此后,于谦不仅获得了许多奖项,还担任了许多重要职务。于谦并不为自己的成绩骄傲。他非常认真,诚实,与许多同事相处得很好。

两袖清风的主人公是谁:于谦(比喻为官清廉)(图)  第5张

在文学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代表作《石灰吟》表现出隐逸的感觉,恰恰预示了后来诗歌的走向。于谦诗歌的特点和内容在许多方面与政治相辅相成,影响了后世诗歌的灵感。于谦此时的成就不仅仅局限于思想上的成就。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谁是洛阳桂芝的英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