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13:26:29230

薛和是同一个人吗?薛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有薛吗?答案是肯定的,他是初唐时期的一个名人,也是李世民晚年的主要武士之一。影视剧中的就是根据薛的经历改编的。薛出身贫寒,但为人侠义,胸怀大志,所以在贞观末年参军,招降高丽,在随后的几十年里屡立战功,被封为平阳郡,最后70岁去世。

一、薛简介

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第1张

薛(614 -683),初唐名将,是晚年的心腹大将之一。薛生于河东南祖,北魏河东王薛安度的第六孙。但由于父亲薛贵早逝,他家在薛那一辈已经很穷了,但其他人都有志气,有武功,有侠气。于是,为了出人头地,薛在贞观末年参军,招降高丽,被唐太宗提拔。

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第2张

超凡的武功,侠义的为人,加上的看中,薛的传奇人生开始了。在随后的几十年里,薛身经百战,曾打败九姓铁勒,投降朝鲜,打败突厥,立下了汗马功劳,留下了“杀敌良策”、“三箭定天山”、“勇夺辽东”、“仁政朝鲜”、“脱帽退敌”等典故。李知事到后,薛厌倦了做瓜州太守、魏将军右首、代州刺史、平阳郡公。

2.薛和是同一个人吗?

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第3张

薛和不是同一个人,其中薛是一个真实的人,而是中国戏曲和民间故事中的虚构人物。他的故事都是根据薛的经历改编的。在的故事中,与薛不同,他被宰相王允的三女儿选为女婿。后来去西凉打仗,被西凉公主救下,后来做了西凉大夫,再后来做了西凉王。这些都是虚构的。

第三,的妻子薛

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第4张

薛的妻子叫刘石,人称或刘。他是河东路江州龙门县秀村(今山西省河津市秀村)人。他的妻子出生在河东柳市,是柳员外的女儿。由于父亲薛贵早逝,家道中落。当他十几岁的时候,薛就生活在一个贫穷而卑微的家庭里。为了吃饭,他在刘家外面做苦力,却遇到了刘家的女儿刘。

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第5张

几次交往后,刘被薛的侠义情怀所感动,暗中帮助薛并爱上了他。他们不顾父亲的反对,逃离了柳家,在寒窑里喜结连理。之后,他们生了一对双胞胎,一个叫薛丁山,一个叫薛金莲。刘的丈夫非常善解人意,全力支持薛为大唐平叛保家。虽然很久不能见面,但她不怕困难,要承担生活的重担。她辛辛苦苦养大孩子,直到薛称王,大权在握,回到家乡,夫妻俩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4.薛是怎么死的?

薛仁贵和薛平贵是一个人吗?薛仁贵是怎么死的(病死)(图)  第6张

薛于683年3月24日病逝,享年70岁。他死后,朝廷赐左将军为幽州刺史,朝廷特造灵宫,以保其丧归故里。在评书中,薛被儿子射死,薛与北江相遇。怕他吃亏,就拉弓射了他,不料一支箭射中了薛的咽喉,他死了。但从法院对薛之死的处理来看,薛是正常死亡,歌谣中的故事过于离奇。看看就好,别当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