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儿子灭了关羽满门:正确(庞德儿子有深仇大恨)(图)

散文社2023-01-12 14:10:26376

庞德之子灭关羽门:正确(庞德之子有深仇大恨)

庞德的儿子确实灭了关羽。但很多人不同意这种观点,因为魏明确规定民间不允许私仇。曹操还下令,平民不得因个人恩怨而互相报复。曹操死了,他的继承人曹丕继位后,平民不得自相残杀。如果出现报复的现象,整个家庭都会被毁掉。但庞德的儿子庞会还是顶风作案,杀了关羽全家,因为他们之间有家族恩怨。

一、关羽阻碍魏国大业

庞德儿子灭了关羽满门:正确(庞德儿子有深仇大恨)(图)  第1张

关羽在一次战斗中杀死了庞德,并在战斗中直接围困了曹骏,导致河水淹没了许多曹军。曹操和曹骏更加感到了威胁。为了躲避关羽和蜀军的追击,曹操甚至提出了迁都,尽可能远离蜀的想法。因为这场战争的胜利,蜀国获得了巨大的荣耀,在三国的局势中获得了优势。

庞德儿子灭了关羽满门:正确(庞德儿子有深仇大恨)(图)  第2张

这一次曹操受辱,不仅是自己受辱,还有整个国家和曹军受辱,所以庞德的后人,因为魏受辱,和关羽结下了让国家受辱的仇。另一方面,在樊城,关羽派兵围剿庞德,俘获庞德,将其杀死。庞德的后人因为父亲被杀,与关羽有深仇大恨。

二、舆论支持复仇

庞德儿子灭了关羽满门:正确(庞德儿子有深仇大恨)(图)  第3张

虽然曹操和曹丕都颁布法令,要求平民不得因私仇而自相残杀。但是,庞会找到关羽的家人,杀了他们,大多是以民族仇恨的名义,而不是把家族仇恨摆到桌面上。但任何一个对与庞德的恩怨稍有了解的人都会明白,庞会之所以对庞德有如此深仇大恨,主要是因为谋杀了他的父亲。

庞德儿子灭了关羽满门:正确(庞德儿子有深仇大恨)(图)  第4张

关羽全家被杀,在当时是一件大事。很多人认为三国时期,人们受孔子影响很大,儒家思想传播很广。在儒家学说中,仁义对人是最重要的。在一个标榜仁义的社会,庞会杀了关羽全家。为什么没有被世人诟病?其实孔子虽然宣扬仁义道德,但也支持复仇的思想。孔子曾提出报复论,即以牙还牙,这使庞会免受舆论攻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