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种姓制度四个等级:高等级统治低等级(金字塔模式)(图)

散文社2023-01-12 14:09:21394

印度的种姓制度有四个层次:高层统治和低层(金字塔模式)

在印度教的理论中,所有的印度人可以分为四个阶级,从高到低,婆罗门,印度婆罗多,吠陀和首陀罗。因为过去印度教存在种姓制度,印度被印度教占领,古印度就按照这种等级制度来划分人。这个制度也叫瓦尔纳制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种姓制度。种姓制度有3000多年的历史,过去毒害过很多人。

一、婆罗门

印度种姓制度四个等级:高等级统治低等级(金字塔模式)(图)  第1张

婆罗门在种姓制度中的地位非常高。这个等级的人基本上都是印度教僧侣或者整个国家的贵族。婆罗门拥有强大的力量。他们不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解读人们奉为宗旨的宗教经典,还享有包括大祭司权力在内的诸多特权。婆罗门级别以下的人必须献祭和奉献,而享受献祭和奉献的正是婆罗门。婆罗门教育以下三个层次的人,垄断文化教育的所有渠道,拥有极高的宗教解释权。

二、刹帝利

印度种姓制度四个等级:高等级统治低等级(金字塔模式)(图)  第2张

贞节是古印度排名第二的群体。这个阶层的印度人大多是贵族,但他们只属于军事或行政领域。他们还享有很大的权力,包括征税、捐税等等。由于他掌握着政治和军事领域的权力,查提里的主要职责是保护婆罗门,就像他们的专属骑士一样。

三、吠舍

印度种姓制度四个等级:高等级统治低等级(金字塔模式)(图)  第3张

Veishmen是最常见的人,也就是雅利安人。他们不享受任何特权,还要向一等和二等的人纳税等形式。吠陀大多存在于商业领域,古印度的商业领域主要就是这些人开发的。其等级虽高于首陀罗,但地位远不如婆罗门和沙皇。

四、首陀罗

印度种姓制度四个等级:高等级统治低等级(金字塔模式)(图)  第4张

首陀罗是土著,因为不属于雅利安民族,所以被排斥。首陀罗在所有古印度人中数量最多,但也是前三个阶级的奴隶。他们地位低,主要靠服务前三个层次的人来提高地位,同时以此为业。古印度的许多奴隶、仆人和工匠都是首陀罗。还可以多了解一下印度的种姓制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