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要杀曹无伤:因背叛刘邦(鸿门宴告密)(图)

散文社2023-01-12 14:43:45475

刘邦为什么要杀曹吴尚:因为他背叛了刘邦(鸿门宴告密)

因为刘邦知道曹吴尚已经向项羽通风报信了。曹害怕自己将来被项羽打败,曹会和刘邦一起结束辉煌的一生。于是他提前把刘邦心中的秘密,以及自己的所作所为告诉了项羽。预料项羽称帝后会感谢自己的贡献。由此可见,曹并不是完全忠于的主。在个人利益和小利益面前,曹完全无视自己阵营的利益。可以说他是一个极端个人主义的人。

一、为什么曹无伤的历史评价是小人

刘邦为什么要杀曹无伤:因背叛刘邦(鸿门宴告密)(图)  第1张

曹跟着汉王刘邦。曹吴尚从小跟随刘邦反秦。虽然他没有功劳,努力工作可以说是苦劳,但是刘邦也给了曹相应的奖励。当刘有所成就时,他给了曹萨吉马的位置,使曹一家过上了远离流浪的生活。

刘邦为什么要杀曹无伤:因背叛刘邦(鸿门宴告密)(图)  第2张

从这一点来看,曹吴尚并没有跟错刘邦。刘邦对曹仁义相待,而曹却贪婪地想要得到回报。为了自己的事业,他背信弃义,背叛了自己的主子,勾结项羽杀了刘邦。曹是一个没有义气的不义之人。你的所作所为不是君子行为,而是卑鄙、可恨、可鄙。

二、曹无伤是其罪当诛还是政治牺牲

刘邦为什么要杀曹无伤:因背叛刘邦(鸿门宴告密)(图)  第3张

曹吴尚告发了项羽,但项羽并不领情。项羽不想在两人之间挑起战争。他需要给他的臣民一个解释来平息冲突。这个解释一定来自刘邦,刘邦是杀不死的。如果他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就应该从最根本的问题入手,那就是曹。

刘邦为什么要杀曹无伤:因背叛刘邦(鸿门宴告密)(图)  第4张

其实从整个事件来看,曹吴尚之死只是因为刘邦和项羽说刘邦没有独占关中的野心,而他话语中所说的都是小人的错,包括范增。但是项羽直接说是曹吴尚干的,也就是说你回去杀了人,给我看看你的诚意,那我就相信你是老实人,就像慈禧杀了义和团一样。这样,曹与其说是的俘虏,不如说是为政治而牺牲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