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明朝人把猪叫什么 明朝人会吃猪肉吗(图)

散文社2022-09-13 12:08:06267

明朝人把猪叫什么 明朝人会吃猪肉吗

我们都知道,明朝皇帝姓朱,同时古代也有着避嫌的说法,也就是,全国就只有皇帝能这个姓,同时还不准发这个音,那么猪,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牲畜,既然不准说,那么在那个时代的人把猪叫什么?

分享:明朝人把猪叫什么 明朝人会吃猪肉吗(图)  第1张

说“朱”与“猪”谐音而使广大二师兄蒙冤的只是正德皇帝朱厚照的一时兴起的恶趣味罢了,其实明朝既不禁猪肉也不忌讳这些。人们仍然吃猪肉和用猪肉祭祀。

分享:明朝人把猪叫什么 明朝人会吃猪肉吗(图)  第2张

这事还得从一次令人嘀笑皆非的御驾亲征说起。

正德十四年宁王造反,自封威武大将军的朱厚照正愁着如何一显威武大将军的威风呢,这下可把我们的正德皇帝给乐坏了。

正当朱厚照想要一展身手的时候消息传来叛军已经被灭了(这里请自行脑补朱厚照的表情)。

分享:明朝人把猪叫什么 明朝人会吃猪肉吗(图)  第3张

来都来了那就权当旅游吧,诶!看到集市上杀猪卖猪的时候,于是我们的正德皇帝就在旅游的路上颁布了一道圣旨说是禁止杀猪。最后在大臣的再三劝阻下才默许了百姓仍然可以杀猪、养猪。

分享:明朝人把猪叫什么 明朝人会吃猪肉吗(图)  第4张

其实究其原因是因为朱厚照姓朱,而恰好又属猪,这才出了这么一个闹剧,话说在禁猪时期正德皇帝照吃猪肉而不误啊!

慢慢的这项禁止猪肉的制度也变随着朱厚照的驾鹤西去而渐渐飘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4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