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可以战胜项羽:运用正确的战术(善于用人)(图)

散文社2023-01-12 14:45:15165

刘邦为什么能打败项羽:用正确的战术(善于用人)

刘邦之所以能够打败项羽,是因为刘邦能够在战斗中运用正确的战术,天时地利人和。汉武帝刘邦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即使出身卑微,他还是打败了拥有巨大优势的项羽,建立了汉朝,成为汉朝第一个开国皇帝。

一、刘邦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追随

刘邦为什么可以战胜项羽:运用正确的战术(善于用人)(图)  第1张

汉朝建立之前,汉武帝刘邦不过是个亭长,甚至是个无赖。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刘邦成功建立汉朝,成为开国皇帝,也和很多人追随他有一定的关系。当刘邦在秦末大乱时,他跟随了许多骁勇的士兵,如樊哙、夏侯婴、韩信等。不管这些人是从一开始就追随刘邦,还是中途加入,他们一直对刘邦忠心耿耿,至死不渝。

刘邦为什么可以战胜项羽:运用正确的战术(善于用人)(图)  第2张

天下各种英雄选择刘邦,首先是因为刘邦会和下面的人分享任何战利品,而且很大方。只要跟着刘邦,就会有回报,所以很多人都愿意跟着刘邦。其次,刘邦善于用人,非常重视人才,非常了解每个人的才能。

二、刘邦身边都有哪些功臣

刘邦为什么可以战胜项羽:运用正确的战术(善于用人)(图)  第3张

刘邦身边英雄无数。他笔下的英雄可以分为三类:策划、指挥、后勤。刘邦最著名的三位将军是张亮、韩信和萧何。这三人被称为“汉初三杰”,深受刘邦器重。张亮是刘邦身边的谋士,经常在刘邦危难之时出谋划策,使刘邦屡屡转危为安。比如历史上著名的鸿门宴,就是张亮对刘邦先的计谋。

刘邦为什么可以战胜项羽:运用正确的战术(善于用人)(图)  第4张

萧何刘邦是治理国家的忠臣。他从起义开始就一直跟随刘邦。萧何在治国方面很有天赋,也正是因为有了萧何的后勤支持,刘邦才在前线无后顾之忧的取得了胜利。韩信是刘邦身边的军事统帅,是帮助刘邦打败项羽,建立汉朝的关键人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