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为什么不杀薄姬:薄姬微弱的存在感(毫无威胁)(图)

散文社2023-01-12 14:52:05185

为什么吕雉没有杀死姬伯:姬伯的微弱存在(没有威胁)

对于吕雉来说,刘邦死后,他掌握了整个朝廷的大权,就没必要去打击一个早就不被人喜欢,对她没有威胁的人了。刘邦活着的时候,姬伯已经不招人喜欢了,姬伯对吕雉又敬又慎。吕雉和姬伯没有私人恩怨,自然没有把姬伯母子放在心上,也没有杀他们。

一、薄姬的身份

吕雉为什么不杀薄姬:薄姬微弱的存在感(毫无威胁)(图)  第1张

从刘邦抗秦到汉朝政权建立,一共娶了八个妃子。当时除了,最受宠爱的就是戚夫人了。虽然姬伯也是刘邦的妃子,但她受到宠爱的时间很短,姬伯在整个后宫的地位很弱。

吕雉为什么不杀薄姬:薄姬微弱的存在感(毫无威胁)(图)  第2张

秦末,姬伯被其母许配给魏,魏起兵反抗刘邦时被杀。刘邦看中了姬伯的美貌,于是把姬伯带进了后宫。姬伯入宫后,并没有得到刘邦多少宠爱。姬伯生下刘恒后,就再也没有得到刘邦的宠爱。

二、薄姬为什么能够全身而退

吕雉为什么不杀薄姬:薄姬微弱的存在感(毫无威胁)(图)  第3张

刘邦的后宫在姬伯显然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姬伯的儿子刘恒似乎没有受到刘邦的重视。在刘邦的后宫里,最受欢迎的是戚夫人。戚夫人把自己当成了刘邦最宠爱的妃子。她既傲慢又被宠坏了。她经常对刘邦置若罔闻,希望刘邦能废除皇后和天子,让自己的儿子做太子。这一举动确实激怒了吕后。于是戚夫人和的关系可就水火不容了,而也把主要的矛头指向了戚夫人母子,并利用自己在朝廷上的权势,迫使刘邦放弃了废太子的念头。

吕雉为什么不杀薄姬:薄姬微弱的存在感(毫无威胁)(图)  第4张

姬伯和她的母亲在这场权力斗争中毫无存在感。于是,刘邦死后,吕雉把齐国夫人变成讨厌鬼,毒死了刘如意。姬伯的儿子刘恒被授予一块封地,但这块封地位于一个偏远的地方。刘恒的母亲和儿子也透露他们愿意去采邑,无意打官司。因此,吕雉自然同意姬伯和刘恒去封地,从此,姬伯母子在汉朝的权力之争中毫发无损地逃脱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