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芳和傅士仁结局:被残忍杀害(以祭奠关羽)(图)

散文社2023-01-12 15:21:081056

糜芳和傅士仁结局:惨遭杀害(纪念关羽)

书中《三国演义》,糜芳和傅士仁背叛刘备导致关羽被害后,结局并不好。糜芳、杀了马忠,想以此为资本投靠蜀。就在他们以为刘备会既往不咎,重用他们的时候,刘备为了给关羽报仇,让关羽的儿子残忍地杀了他们。据说他们死时连衣服都没穿就被关兴用刀杀死了。关兴为父报仇,刘备用他们的身体祭奠关羽。

一、历史情况不详

糜芳和傅士仁结局:被残忍杀害(以祭奠关羽)(图)  第1张

刘备杀死糜芳和傅士仁,是最符合历史事实的,也是最令人满意的安排。正是糜芳和傅士仁的投降,导致了关羽被杀,而与关羽关系密切的刘备永远无法原谅他们。关羽被杀后,蜀国不仅损失了一员猛将,在与吴国的斗争中甚至处于被动状态,本来占据优势的蜀国被大大削弱。

糜芳和傅士仁结局:被残忍杀害(以祭奠关羽)(图)  第2张

于是,糜芳和傅士仁的投降给蜀军以沉重的打击。但是,糜芳和傅士仁投降吴军后,并没有守约,反而杀了吴军重要将领马忠,忘记了投靠刘备。刘备和关羽是相依为命的兄弟,因桃园之缘而关系密切。关羽在刘备刚出道的时候帮了他很多,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肯背叛刘备,可见他们之间的感情之深。

二、晚年并不太平

糜芳和傅士仁结局:被残忍杀害(以祭奠关羽)(图)  第3张

所以很多人认为糜芳回蜀后被刘备和关羽的儿子所杀。但是,很多人提出了反对意见。因为历史上并没有明确记载关羽后人杀糜芳、的场景,即使是糜芳、投吴之后,关于他们的记载也很少。比较权威的说法是,糜芳和傅士仁背叛了刘备,所以即使立下大功,在吴国也不会被人喜欢。

糜芳和傅士仁结局:被残忍杀害(以祭奠关羽)(图)  第4张

朝廷没有重用糜芳和傅士仁,百姓听说他们背叛了刘备,也都唾弃他们。所以他们没有再上战场,也没有和吴国的其他士兵争夺兵权。最有可能的是,他们两人在吴国安守本分,靠着吴国将领给的赏赐安度晚年。然而,从吴国人民和领导人对他们的态度来看,他们的晚年一定不太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