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北伐:急功近利(两面夹击不得不北伐)(图)

散文社2023-01-12 15:20:49197

关羽为何北伐:急功近利(不得不两面北伐)

关羽选择了北伐。表现上,关羽急功近利,想帮助刘备快速得天下。其实关羽是两面受敌,两面受敌太强了。无奈之下,关羽选择了独自北伐。关羽一心要夺回汉献帝,刚开始还算顺利。然而,随着战争路线的不断扩大,食物和草的缺乏成为一个问题。吴国和魏国都不愿意看到关羽夺回汉献帝,于是两国互相攻讦。

一、关羽北伐为什么失败

关羽为什么北伐:急功近利(两面夹击不得不北伐)(图)  第1张

关羽北伐失败,是因为关羽身边没有援军。关羽独自北伐,刘备却没有发动援军协助关羽北伐。不仅如此,孟达还以刚刚收复尚勇为由,拒绝出兵帮助关羽。结果,几个月后,梦露成功地攻下了荆州,使关羽的退路荡然无存,从而导致了关羽的死亡。

关羽为什么北伐:急功近利(两面夹击不得不北伐)(图)  第2张

况且关羽在北伐的过程中一帆风顺,给自己留了足够的退路,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梦露竟然成功打下了荆州。糜芳和任大夫会轻易投降的。从这里可以看出,关羽一心北伐,低估了吴攻荆州的决心,同时又高估了糜芳、任大夫和守军的实力,最后无奈而死。

二、关羽为什么追随刘备

关羽为什么北伐:急功近利(两面夹击不得不北伐)(图)  第3张

关羽年轻的时候,因为看不到别人做什么,所以看到路就杀人。后来关羽为了逃避杀人的惩罚跑到了涿县,在涿县遇到了刘备。当时黄巾起义爆发,刘备则在涿县镇压起义军。关羽认识刘备后,加入了刘备的军队,与张飞、刘备的关系非常融洽。然后这三个人就成了兄弟,也就是“桃园三结义”。

关羽为什么北伐:急功近利(两面夹击不得不北伐)(图)  第4张

关羽最初得到刘备的重视是因为他的武力天赋,但张飞的武力也很出色。虽然两人表现的都很和气,但私底下关羽和张飞并不服气。有一次,为了分出谁最厉害,两个人打了起来。刘备知道这件事后,让关羽和张飞跟他比试。结果刘备赢了,两人心甘情愿的跟着刘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