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芳为什么背叛关羽:不甘屈居关于之下(互看不顺眼)(图)

散文社2023-01-12 15:23:06182

糜芳为什么背叛关羽:他不想做下属(他不喜欢对方)

糜芳背叛关羽,是因为糜芳不想一直在关羽手下。糜芳的姐夫是刘备。为了恢复刘备兴汉室,糜芳捐出家产,最后倾家荡产。同时,糜芳认为刘备崛起的原因完全是由于糜芳和糜芳兄弟的帮助,但最终刘备还是让糜芳在关羽手下,从而使糜芳背叛了关羽。

一、糜芳的下场是什么

糜芳为什么背叛关羽:不甘屈居关于之下(互看不顺眼)(图)  第1张

作为皇族的亲戚,糜芳继位后选择背叛刘备,投奔吴国。去吴后,糜芳被任命为士兵。虽然他的地位上升了,但他不会为钱发愁。然而,糜芳经常被吴国官员嘲笑投降和背叛他的国家。可以说,他虽然衣食无忧,但生活并不如意。

糜芳为什么背叛关羽:不甘屈居关于之下(互看不顺眼)(图)  第2张

糜芳在吴国时,最受吴国讽刺。当羽扇路过糜芳的军帐时,糜芳的士兵不让羽扇的车马通过。结果羽凡很生气,发誓说米芳在不应该的时候选择了关门,而在需要的时候打开了。也是嘲讽糜芳背叛蜀投降吴的一种方式。糜芳后期在吴国的时候,并没有得到虞翻太多的嘲讽,最后死的很不开心。

二、糜芳为什么投降东吴

糜芳为什么背叛关羽:不甘屈居关于之下(互看不顺眼)(图)  第3张

糜芳当初选择刘备的时候,就是看中了刘备身上的闪光点,所以即使倾家荡产也会义无反顾地支持刘备。刘备手下有个将军关羽,当时全副武装。虽然糜芳的地位比较高,但还是不如关羽。关羽也看不上糜芳,所以两人关系并不好。

糜芳为什么背叛关羽:不甘屈居关于之下(互看不顺眼)(图)  第4张

守荆州时,关羽需要糜芳的物质支持,糜芳和任大夫都不支持关羽。吴打电话的时候,糜芳看到任大夫投降了,糜芳觉得有点疑惑。最后糜芳选择投降,间接导致了关羽的死。糜芳投降了,留下了活路,却杀了一个蜀将,最后糜芳被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