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是谁的儿子: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之子)(图)

散文社2023-01-12 16:00:05187

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之子)李治是谁的儿子?

唐高宗是李世民的孩子,而李世民是唐朝的第一个皇帝,唐太宗。唐太宗开启了贞观之治,为后唐的繁荣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唐高宗是长子,他的母亲是长孙皇后,在他之上还有两个皇帝的长子。公元613年,李世民立李治为晋王。在李治被立为太子之前,已经有了名正言顺的太子李承干。可惜被卷入权力斗争,被唐太宗废了。

一、开创永徽之治

李治是谁的儿子: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之子)(图)  第1张

公元643年,也就是贞观十七年,唐太宗驾崩,唐高宗顺利即位。随着唐太宗的统治开创了贞观之治,唐朝的繁荣开始了。唐高宗和李志也很能干。他们在位期间开创了永徽之治,延续了贞观之治留下的丰功伟绩。在唐高宗,唐朝的疆域是唐朝最高的。

李治是谁的儿子: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之子)(图)  第2张

朝鲜半岛属于唐朝,西边只毗邻里海。贝加尔湖也位于中国境内,它的南部与越南直接相连。这片辽阔的疆域持续了大约32年,而李治的统治长达34年。公元683年,唐高宗55岁时李治去世,后人谥号皇帝。

二、李治得唐太宗喜爱

李治是谁的儿子: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之子)(图)  第3张

李治生于公元628年,即贞观二年。因为你是长子,地位极其高贵。不久,唐太宗立李治为晋王。小时候的李治非常聪明、端庄、友善、善良、理性,不参与权力斗争,所以和兄弟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唐太宗曾经问过李治《孝经》的教义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李治回答说,孝顺是最重要的。

李治是谁的儿子:唐太宗李世民(长孙皇后之子)(图)  第4张

孩子小的时候要服侍父母,长大了要服侍父母。不做部长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也就是修身养性。向上是臣子的本分,就是为君分忧,不忘车轱辘之德,时刻忠于皇帝。李治的回答获得了唐太宗的青睐。他认为李治深谙其父、其兄、其臣之道。李治的生母,李世民的妻子和孙子死后,唐太宗宠爱李治,封他为将军。由于当时的皇太子李承干和王因争权夺利犯下滔天罪行,唐太宗废除了李承干的皇储职务,贬其为王。与好官商议后,立智为皇太子。于是,李治的淡泊名利反而为他赢得了天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